蒸湘區“小小宣講員”播撒紅色種子

2021年06月28日10:00  來源:湖南日報
 

“這裡有許多紅色故事聽,我很喜歡”“下次我要帶爸媽過來”……6月24日,衡陽市蒸湘區聯合小學30名學生,在該市紅湘黨群教育微展館“打卡”學習。

今年來,蒸湘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組織學生參觀紅色教育基地、聽紅色革命故事,為他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該區各學校還成立“小小黨史宣講團”,由學生志願宣講員利用課間、讀報時間,到各班級宣講黨史故事。

“小小黨史宣講員”還將紅色故事帶進家庭、帶去社區。“1921年,一個偉大的組織誕生了,它帶領著中華民族建立新中國,讓人民當家作主。它就是中國共產黨!”蒸湘區大立實驗小學學生、“小小黨史宣講員”曹萌希向肖家灣社區居民講述《中國共產黨簡史》裡的故事。

“我們鼓勵學生不僅在學校聽紅色故事,還要回家給長輩們講他們聽到、學到的紅色故事,讓每一位家庭成員感受到黨的偉大和祖國的強大。”蒸湘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說。(記者 聶沛 通訊員 曾曉姣)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