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陽首家紅色教育展覽館開館

2021年06月29日11:05  來源:湖南日報
 

6月25日,岳陽市首家紅色教育展覽館開館,為該市黨員干部群眾重溫紅色歷史、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提供了新的重要陣地,為黨員干部教育培訓提供了生動鮮活的“教材”。

岳陽地處湘鄂贛三省交界處,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澆灌的紅色土地,全市紅色資源多達121處,留下了“任弼時的最后一頁日歷”“陳毅安的一封無字信”等有溫度、有思想、有質量的紅色故事,涌現出“逐夢海天的強軍先鋒”張超、“湖南省優秀共產黨員”李大元等新時代優秀共產黨員。在建黨100周年之際,岳陽市委組織部、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委黨校、市城投集團共同建設岳陽紅色教育展覽館,全面生動展示岳陽豐富的紅色資源。

展覽館整體面積約510平方米,分為序廳、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高舉紅旗英勇奮斗、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紅色傳承逐夢前行5個主題空間。通過數字化、智慧化展陳技術手段,以一個個催人奮進的紅色故事為主線,打開一幅悠遠綿長的歷史畫卷,生動呈現出建黨100年來,岳陽人民在黨的領導下投身革命、建設、改革和發展,走過的光輝歷程,取得的偉大成就。

當天,400名新老黨員面對黨旗列隊站立,庄嚴宣誓。新黨員陳龍說:“我將永遠牢記入黨誓言,始終對黨忠誠,永葆為民情懷,以實干創造實績。”(記者 張璇)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