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黨史一“幕”了然,株洲市百年黨史數字展覽館上線

2021年06月29日16:39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掃碼即可進入株洲百年黨史數字展覽館。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6月29日電 近日,株洲市百年黨史數字展覽館上線,全面展示株洲這片紅色熱土上,無數革命先烈譜寫的可歌可泣、恢弘壯麗的革命史詩。

通過掃描二維碼,市民即可“足不出戶”進入株洲市百年黨史數字展覽館參觀黨史走廊:包括株洲黨史年表、株洲黨史人物、株洲黨史事件、株洲黨史故事、毛澤東與株洲、株洲歷任書記市長、黨史答題8大展廳。

株洲是中國共產黨初創時期中國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是土地革命戰爭時期的重要根據地,是毛澤東思想初步形成的重要實踐地,是湖南和平起義的重要貢獻地。創造中國工業史上340多項第一,獲評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森林城市、中國優秀旅游城市,成功入選改革開放40年來經濟發展最成功的40個城市。

當前,株洲深入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加快建設現代化新株洲,在高質量發展之路上闊步前行。整個展廳深入挖掘株洲百年黨史脈絡,從不同角度呈現株洲百年奮斗路,以6萬余字文稿、300余幅照片、7個視頻,既立足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程,又串聯1921年至今在株洲發生的黨的歷史大事件,還注重挖掘在株洲這片紅色熱土上共產黨人為黨和國家事業揮洒汗水熱血的勵志人生故事,講述株洲重大黨史事件。(楊崢嶸)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