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稅務“沉浸式+”演講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活新實”

2021年06月29日17:1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湖南稅務“沉浸式 ”演講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活新實”。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6月29日電 6月28日,湖南省稅務局“學黨史 悟思想 當先鋒”黨史學習教育主題演講比賽在長沙舉行。12組青年干部將演講與視頻圖像相結合,以“沉浸式”體驗點亮黨史學習教育“課堂”,有力推動全省稅務系統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經過激烈角逐,《無名之輩》榮獲一等獎。

“百年黨史,波瀾壯闊,多少默默奉獻的人沒有留下姓名。我們永遠無法知道在汝城留下半條被子的三名紅軍女戰士去了哪裡?在淮海戰役中手推肩扛送補給的老鄉是否安好?那無數個無名烈士墓中埋葬的忠骨姓甚名誰?”省稅務局企業所得稅處彭雙、個人所得稅處周洋立以《無名之輩》為題,讓在場觀眾明白中國今天的歲月靜好、幸福安康,凝聚了無數個無名之輩的默默奉獻。

最好的致敬,是傳承。在題為《赤誠初心守護萬家燈火》的演講中,第一稅務分局(大企業稅收服務和管理局)柳溢青結合實際,講述了中國唯一一位在“兩彈一星”三大領域都做出杰出貢獻的科學家——郭永懷以身許國的感人事跡,以及事跡展現的精神在其家庭、單位中的傳承。“作為新時代的稅務人,我們始終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納稅人的冷暖放在心上。”柳溢青說道。

據悉,今年以來,湖南省稅務局機關各黨支部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用心學黨史,用力辦實事,用情解難題,多角度呈現了省局機關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立足崗位,建功立業的生動實踐。(肖江浩)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