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澧“四課堂”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06月30日10:26  來源:湖南日報
 

“真沒想到,鄉黨委這麼關心我這個癱瘓在床的老黨員,為我送來黨史學習資料,請來縣裡醫生給我治病……”近日,臨澧縣烽火鄉藕池村,79歲的老黨員周念慈感動地說。

臨澧縣委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通過創新固定黨史課堂、流動科技課堂、空中遠教課堂、激濁揚清課堂“四課堂”,汲取紅色力量,有效提高該縣黨員的整體素質,助力鄉村振興。把林伯渠故居、丁玲紀念館、太浮山武裝斗爭紀念碑作為學黨史、促力行的固定課堂,提升學習效果。縣委組織部牽頭,利用縣人社局、縣科技局等相關單位資源優勢,組成流動科技課堂,不定期輪流下基層,對農民進行實用技術培訓。充分利用全縣現代遠程教育網絡,開辟“空中課堂”。縣紀委監委挖掘黨史中紀律建設資源,將近年來各級紀委監委通報處分的典型案例編輯成視頻,巡回到各鄉鎮進行警示教育。

通過“四課堂”創新,全縣黨員多點發力,做深做實“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黨員干部帶頭參加志願服務8000人次,為鄉村振興解決“急難愁盼”問題142個,受到群眾一致好評。(通訊員 周念保 王梓)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