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公安局高新區分局: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

2021年06月30日15:0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6月30日電 今年以來,長沙市公安局高新區分局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聽民聲,解難題,積極回應人民群眾新期待,將各項實事辦到群眾的心坎上,有力提升了轄區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安民心

警燈亮起來,路面見警大提升

為全力營造百年建黨良好氛圍,連日來,長沙高新區公安積極開展“平安一號”行動,強力推進“大排查、大管控、大巡防、大督查”。

行動前,各派出所就警力布置、區域劃分、行業范圍以及清查任務進行安排部署,劃定了清查重點,明確了工作紀律,要求宣傳、查處雙管齊下,做到全覆蓋、無盲區、無死角,並帶隊開展步行巡邏,提高街面見警率。

行動中,民警重點對旅館業、網吧實名登記落實情況,是否存在違法犯罪及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實情況進行了全面大清查。要求經營者明確責任,依法依規經營,自覺抵制違法犯罪活動,所到之處,均發放反電詐、禁毒等宣傳資料,警醒群眾“給錢不要、要錢不給”“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通過大清查,進一步壓縮了違法犯罪空間,淨化了社會治安環境,為維護轄區社會治安秩序打下了堅實基礎,切實提升了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

護童心

推動學區警務走深走實

校園安全無小事!“平安一號”專項行動部署以來,長沙市公安局高新區分局以新時代縣域警務為抓手,以防范化解突出風險隱患為重點,緊盯校園安全,強化領導責任、強化安防措施、強化排查整治,推動學區警務走深走實。

6月23日,高新區分局對高新區學校幼兒園派駐保安員的四家保安物業服務公司進行約談,就保安員工作履職情況和保安員的年齡結構以及持証情況進行督導推進。明確年過60歲以上的保安員,不得再從事校園保安工作。每個學校必須至少配備1名45歲以下的保安員,務必持証上崗。

此外,高新區分局14個黨支部積極對接高新區76所校園,實行按時、定點到聯點校園打卡上崗,從嚴從緊管控社會面。派出所會同社區、學校對涉校涉園的矛盾糾紛及校園周邊不穩定因素逐一進行動態核查,對可能產生影響的隱患和問題及時收集掌握,對校園內部師生之間以及校園外部與內部師生之間有矛盾糾紛的重點人員及時排查。加大對校園周邊等重點部位、重點場所的清理整治力度,及時發現查處違法違規行為,堅決維護校園周邊治安秩序,確保重點時段和重點路段校園周邊安全,提升校園安全防范整體聯動效能。

守初心

耄耋民警感黨恩

6月27日下午,雷鋒派出所教導員邵志帶隊為黨齡達到50周年,忠誠公安事業、為群眾兢兢業業服務的陳際安與陳海文兩位退休老民警送上“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和“七一”慰問,對他們入黨以來為公安工作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年近90高齡的退休民警陳海文看到熟悉的“藏青藍”,看到鮮紅奪目的紀念章,臉上露出久違的微笑,邵志趕緊走到陳海文床前,敬禮、握手,詳細詢問陳老身體狀況,並叮囑陳老要時刻保重好自己的身體。

一枚紀念章,是榮譽,是肯定,是致敬,也是感謝。在建黨100周年前夕,獲頒“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讓老黨員們倍感光榮與自豪,用手觸摸著紀念章,他們臉上的皺紋裡寫滿驕傲。(彭運生)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