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國資集團黨委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7月05日20:4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集團黨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培訓。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7月5日電 自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湖南省國資集團黨委緊扣黨史學習教育目標要求,開展好專題學習研討,帶頭講好“瀟湘紅色故事”專題黨課,帶頭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煩心事、企業改革攻堅難辦事,以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同集團改革改制、轉型發展和當前正在做的事情結合起來,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更好推動集團建設國內一流的省級國有資本運營平台落地落實,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出實招、有實效、當先鋒。

在堅持學思踐悟,上下聯動推進方面,國資集團黨委及下屬單位黨組織嚴格落實“一崗雙責”,壓實主體責任,形成同抓互促、上下聯動的工作格局。首先精心組織,全面動員部署。迅速傳達學習上級會議精神,成立集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由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擔任組長,編制集團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和巡回指導工作方案,提交黨委會討論。其次,帶頭示范,抓實學習教育。組織開展“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專題學習研討,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和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帶頭作中心發言。最后上下聯動,掀起學習熱潮。督促指導所屬企業黨委(總支、支部)按要求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機構,通過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讀書班、分享會、“三會一課”等形式,集團系統上下聯動,迅速掀起集團系統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在做好結合文章,推動走深走實方面,積極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切實做好黨史學習教育與推進工作相結合,通過在集團系統開展“學黨史·辦實事”實踐活動,努力把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推進工作的強大力量。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與黨員教育工作的結合文章,集團微信公眾號開設“黨史百年·天天學”專題,引導黨員干部養成天天學黨史的好習慣﹔集團門戶網站開設“黨史學習教育”專欄。6月29日,集團舉辦慶祝建黨100周年暨“兩優一先”表彰大會,為學習先進、宣傳典型,彰顯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營造了濃厚的氛圍。

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與團青工作的結合文章,通過辦實事,聚焦群眾“急難愁盼”煩心事﹔通過求實效,聚焦企業改革攻堅難辦事。集團黨委堅持學用結合,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改革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出實招,聚焦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整治“總部機關化”。(徐珍珍)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