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省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研討交流會召開

2021年07月06日08:3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7月5日上午,湖南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研討交流會在長沙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從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動的力量,更加奮發有為地做好湖南各項工作,以堅定理想信念、堅定奮斗意志、堅定恆心韌勁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發言,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四指導組組長於躍敏到會指導,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發言。

省領導烏蘭、黃蘭香、王雙全、謝建輝、張劍飛、李殿勛、王成、吳桂英、劉蓮玉等參加或發言。

此次會議是省級領導班子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讀書班的重要內容,主要任務是在前階段學習的基礎上,進一步交流學習體會、統一思想認識、強化行動自覺,切實以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指導推動工作,更好促進全省各項事業發展。

會上,許達哲傳達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精神。

許達哲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緊緊圍繞“一個主題”“五個庄嚴宣告”“九個必須”展開,在洞察歷史中揭示規律,在把握大勢中昭示未來,具有很強的思想震撼力、理論感召力、實踐指引力、時代感染力,體現了理論邏輯與歷史邏輯的統一、目標導向與實踐導向的統一、歷史定力與戰略定力的統一、以史為鑒與開創未來的統一、社會革命與自我革命的統一、憂患意識與斗爭精神的統一、辯証唯物主義與歷史唯物主義的統一、解答“中國之問”與回答“世界之問”的統一,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著力在深學細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見真章、悟真諦,從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動的力量,更加奮發有為地做好湖南各項工作。

許達哲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就是要進一步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從事關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高度,深刻認識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的極端重要性,毫不動搖將其貫徹落實到全省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各方面全過程,落實到各級黨組織的活動之中,確保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切實將“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來遵循,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進一步深化對中國化馬克思主義理論品質的認識,更好貫徹黨的實事求是思想路線。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科學真理蘊含的實事求是理論品格,更加注重緊跟時代、緊貼實際,更加注重解放思想、敢闖敢試,更加注重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在實踐中增進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更加自覺主動地運用這一思想抓落實,推動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要進一步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大力傳承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從偉大建黨精神這個根、這個源出發,繼承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挺起共產黨人的精神脊梁,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要進一步站穩人民立場、筑牢宗旨意識,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堅持從人民利益出發想問題、辦事情、定政策,堅持就業優先、教育優先、農業農村優先、生態優先、效益優先,用心抓好“學位、床位、車位、廁位”等微建設微服務,統籌推進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扎實推進共同富裕,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要進一步實施好“三高四新”戰略,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好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堅定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強化戰略定力、戰略執行、戰略統籌,把實施“三高四新”戰略作為引領我省“十四五”乃至更長時期發展的指導方針,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科教強省、文化強省、生態強省、開放強省,加快建設美麗湖南、健康湖南、法治湖南、平安湖南、清廉湖南,促進現代化建設各方面各環節相互協調、相得益彰,使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在湖南行穩致遠。要進一步強化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大力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堅持刀刃向內、強化自我革命,堅持管黨從嚴、執紀從嚴、治吏從嚴、作風從嚴、反腐從嚴,營造良好政治生態,著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執政骨干,推動清廉湖南建設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許達哲強調,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政治任務、擺在突出位置,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要緊緊圍繞學習貫徹重要講話精神來謀劃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按要求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精心組織開展專題宣講,推動重要講話精神進機關、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校園、進網站。要著力抓好新聞宣傳和研究闡釋,推動學習貫徹重要講話精神走深走實走心。(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