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政府常務會議召開 分析上半年經濟形勢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

2021年07月06日08:3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分析上半年經濟形勢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

7月5日下午,湖南省省長毛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七一勛章”頒授儀式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分析全省上半年經濟形勢,研究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以及特色小鎮建設、教育評價改革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七一勛章”頒授儀式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努力創造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業績。要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增強忠誠核心、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堅定站穩人民立場。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繼續辦好辦實重點民生實事,深入推進平安湖南、健康湖南、美麗湖南建設。要務實辦好湖南自己的事。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推動湖南高質量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湖南力量。要大力弘揚功勛模范精神。以“七一勛章”獲得者為榜樣,堅持忠誠勤勉履職,激發干事興業動力,積極投身現代化新湖南建設。要科學用好紅色資源。推動紅色文化在保護中合理開發、在開發中更好傳承,賡續紅色血脈,傳播紅色文化,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經濟運行穩的態勢不斷鞏固、進的趨勢日益增強、好的質態更加鮮明,呈現出平穩增長與恢復增長疊加、戰略實施與重點工作齊抓的良好態勢,主要指標運行平穩、質量效益穩步提升、經濟結構持續優化、發展動能活力增強、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基本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同時也要清醒看到,當前經濟運行仍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變的情況不容忽視。下半年,要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強勁動力,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精准把握“穩進高新”工作方針,大力打造“三個高地”,強化科技戰略支撐,深化改革開放,全力以赴擴大有效需求、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持續加強生態文明建設、著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努力保持高開穩走的發展態勢,全面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原則通過2021年新增省級特色產業小鎮建議名單。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准確把握發展定位、聚力發展主導產業、促進產城人文融合、加強規劃管理,有力有序有效推進特色小鎮高質量發展。

會議原則通過《湖南省深化新時代教育評價改革實施方案(送審稿)》。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建立科學的、符合時代要求的教育評價制度和機制,推進政府科學履行教育職責,推進學校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進教師踐行教書育人使命,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營造教育發展良好環境,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注入強大動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孫敏堅)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