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政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讀書班研討交流會

2021年07月06日08:3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為了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的部署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7月5日下午,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李微微主持召開省政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讀書班研討交流會。李微微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貢獻智慧和力量。

省政協黨組副書記賀安杰,省政協領導張大方、張健、易鵬飛、胡偉林、李民、卿漸偉出席會議並發言。

李微微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立足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回望光輝歷史、擘畫光明未來,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

李微微強調,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是我國基本政治制度,愛國統一戰線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法寶,必須堅持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充分發揮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獨特優勢,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最廣泛地凝心聚力。人民政協是實行新型政黨制度的重要政治形式和組織形式,是中國人民愛國統一戰線的組織,要充分發揮好人民政協在落實新型政黨制度、鞏固統一戰線中的重要作用。政協黨員領導干部和黨員委員要不斷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團結凝聚、影響帶動各族各界人士,把協商的理念、要求、方式貫穿履職全過程,貫穿與黨外人士合作共事全過程。(記者 陳昂昂)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