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陽關口街道:學習百年黨史 鍛造高質量發展“紅色引擎”

2021年07月06日11:1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6日電 作為瀏陽市“一河兩岸”的核心區、城市東進的主戰場、“一城雙站”的重要組團,瀏陽關口街道堅持將黨史學習教育與項目建設、鄉村振興、社會治理等工作結合起來,在推進高質量發展中踐行初心使命,鍛造高質量發展“紅色引擎”,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

大圍山路(南泥灣路-瀏陽大道段)是串聯關口長興湖片區和道吾新城的城市主干道,為確保項目按照時間節點順利推進,關口街道加快征拆進度,目前已完成土地征拆和房屋拆遷等前期准備工作,7月動土施工。

關口街道全年鋪排19個項目,其中包括博德路、泰安路、觀禮台提質改造等一批市政建設項目。關口街道將黨員干部選調到征拆一線,32名征拆干部中有30名黨員,採取“白加黑”“5+2”工作模式,把黨史學習教育轉化為征拆奮進力量。截至目前完成征地7個組,征收集體土地716.85畝,完成房屋拆遷80戶,實現項目征拆清零7個。

紓困惠企優環境。關口街道建立優化營商環境“三個一”(一個電話接單、一本台賬記錄、一項制度執行)機制,為持續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推動街道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遠大路位於關口街道長興社區工業小區,由於道路修建較久,往來車輛較多,導致路面坑窪不平,企業群眾反映較多。關口街道通過積極爭取上級專項資金,組織對遠大路進行提質改造,從深挖基坑、再造雨污分流系統、重鋪地基、鋪設水穩層,總投資1000余萬元,日前項目正式通車,贏得了轄區企業和群眾的一致好評。為進一步解決制約企業發展的困難和問題,關口街道召開工業小區企業家座談會,面對面聽取企業代表意見和建議,會議共收集問題、建議11個,現場答復解決4個。對於不能現場答復解決的問題,由街道黨員干部進行記錄追蹤,確保每條建議都落實到位。

黨建引領興鄉村。關口街道溪江村支村兩委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屋場議事會上與村民商議打造幸福農場,統一流轉荒廢了十多年的40畝土地,項目一期開發了近20畝農田,將其劃分成81塊小菜地,供市民認領,由村民幫忙打理。6月1日正式開園迎客,目前已有50多塊菜地被認領,除帶動村民在家門口就業增收,預計每年還能為村集體經濟增收5至6萬元。關口街道金湖村金塘黨支部龍塘黨小組的黨員,主動為本組的產業基地搭起了遮風擋雨的“連心棚”,基地種植戶有了日常休憩、遮風避雨的溫馨港灣。據不完全統計,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關口街道共收集解決鄉村振興、基層治理等各類問題480余件。(張可夫)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