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文理學院陳健勇:投身鄉村振興 助力美麗鄉村建設

2021年07月06日15:1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7月6日電 “非常感謝陳健勇博士15年來對家鄉建設和鄉村振興中所做的貢獻。”近日,湖南文理學院藝術學院黨總支收到了常德黃土店鎮黨委以及滄浪坪村支兩委和滄山村支兩委的感謝信,信的開頭表達了村支兩委對陳健勇多年來辛勤付出的感謝。

“從修建水泥路開始!” 2005年的一天,望著滄山村坑坑窪窪的土地,陳建勇在與原滄山鄉黨委書記羅孝全和原滄浪坪村黨支部書記梁超強交流時提出這一建設性意見。

在一年的交流和考察中,滄浪坪村“第一條水泥路”修建計劃於2006年正式開始。當時,陳健勇上有老、下有小,經濟並不寬裕的他毫不猶豫捐款2000元並協助四處奔波捐款。

陳健勇帶著這顆初心與他的腳步一起,將自我融入家鄉的發展當中。十多年來,他為家鄉建設出謀劃策,個人捐款近十萬元,動用社會力量為家鄉籌資一百多萬元。

2016年滄浪坪村和滄山村共同協商建設滄山景區,大家推舉陳健勇擔任建設小組負責人和總設計師,為美麗鄉村建設做出貢獻。為進一步打造優美環境,在鎮政府的支持下,陳健勇帶領學生以廉政為主題,畫了多幅大型牆繪。通過環保宣傳,指導鄉親們進行家庭庭院建設。

“帶領學生助力美麗鄉村建設,引領學生堅定信仰,做好新時代接班人。” 陳健勇說,將利用自己的美術專業特長,繼續不斷為鄉村振興作出貢獻。(實習生楊崢嶸)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