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許達哲指導花垣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扛起首倡地的政治擔當 在新的征程上開創美好未來

2021年07月07日08:2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扛起首倡地的政治擔當 在新的征程上開創美好未來

7月6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來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縣,指導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6次集體學習,他強調,要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的重要指示要求,扛起精准扶貧首倡地的政治擔當,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把花垣建設得更加美麗,在新的征程上開創美好未來。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劍飛出席。

會上,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了交流發言。

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后,許達哲對學習成效給予肯定,並為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作專題輔導報告。許達哲說,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庄嚴宣告,我們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2013年11月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花垣縣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貧”。如今,十八洞村同許多貧困落后的小山村一樣,蝶變成了小康示范村,成為了新時代的紅色地標,也成了我們黨在新時代取得的偉大成就的縮影之一。

許達哲說,百年征程波瀾壯闊,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豐功偉績,開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道路,創造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大事業,創造了“四個偉大成就”。要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史,搞清楚我們黨取得了什麼樣的豐功偉績,更加自覺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們黨成立時隻有50多名黨員,今天能夠成為擁有9500多萬名黨員、領導著14億多人口大國、具有重大全球影響力的世界第一大執政黨,就在於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得到人民群眾衷心擁護﹔始終堅持實事求是、從實際出發,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始終勇於自我革命,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始終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構建起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要深刻理解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光榮、正確,搞清楚我們黨為什麼能,更加自覺地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深學悟透篤信,提高政治站位,堅守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錘煉求實作風,增強求是本領。

許達哲強調,要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搞清楚在新的征程上怎麼樣開創美好未來、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要加快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認真落實“三個新發展”要求,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做強大企業、培育小巨人,推進科技自立自強,持續深化改革開放,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切實提高財稅收入質量,不斷提升經濟發展的含金量﹔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以特色產業小鎮建設為抓手,因地制宜發展鄉村特色產業,大力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打造一支強大的鄉村振興人才隊伍,推動鄉村文化振興﹔要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著力解決群眾關注關心的“學位、車位、床位、廁位”等問題,落實好就業優先政策,統籌抓好教育、醫療、衛生、社保、住房等各項民生事業﹔要大力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發掘好保護好紅色資源,建好紅色教育基地,開展好革命傳統教育,把新時代紅色地標樹得更高更牢﹔要切實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特別是縣委班子要不斷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持續加強正風肅紀,持續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班子整體功能和能力水平。(記者 冒蕞)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