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將於7月15日在長舉行

2021年07月07日08:4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7月5日上午,2021中國網絡誠信大會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召開。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2021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將於2021年7月15日至16日在長沙舉行。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任賢良出席新聞發布會。

中國網絡誠信大會是目前國內唯一以網絡誠信建設為主題的年度盛會,已逐漸成為網絡誠信領域集智聚力、成果展示、權威發布的重要平台。

2021中國網絡誠信大會由國家網信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市場監管總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湖南省網信辦、長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大會主題為“誠聚力量 信贏發展——共建網絡誠信新時代”,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網絡誠信建設,弘揚誠信文化,加強互聯網行業自律,努力營造誠實守信的良好社會氛圍。

據悉,大會圍繞主題,安排了“1+7+1”共9場活動,即1場開幕式暨主論壇、7場主題論壇、1場研討會,包括網絡媒體和社交平台誠信建設論壇、電子商務誠信建設論壇、網絡誠信法治建設論壇、在線教育誠信建設論壇、數字城市誠信建設論壇、紅色文化傳承與網絡誠信建設論壇、實事求是精神與網絡誠信建設論壇和“信易貸”促進中小微企業融資研討會。大會還將發布“正本清源、明理增信”涉黨史辟謠榜﹔啟動“建檔立信、誠贏發展”電子商務企業誠信檔案創建主題活動﹔發布網絡誠信《長沙倡議》《在線教育行業自律准則》等。

“近年來,湖南傳承誠信文化基因,加快建立網絡誠信制度,積極培育網絡誠信文化,網絡誠信建設不斷取得新的進展。”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周湘在發布會上介紹了湖南方面的籌備情況。他表示,湖南將在中央網信辦的指導下,與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一道,全力以赴做好大會服務保障工作,將2021中國網絡誠信大會辦成一屆具有國際影響、國家水平、湖南風格、長沙特色的成功會議。(記者 陳奕樊)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