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縣泉塘街道:專題黨課、紅色觀影,讓主題黨日“活”起來

2021年07月07日20:4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7月7日電 今日,長沙縣泉塘街道景星社區黨總支組織開展以“堅守初心使命 賡續紅色血脈”主題黨日活動,活動分為聽專題黨課、觀看紅色電影,黨員、入黨積極分子、社區工作人員共計40余人參加。

專題黨課,堅定理想信念

該街道黨工委書記、景星社區聯點黨政寧鐵圍繞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以來取得的偉大成就、學黨史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等方面,為全體黨員上了一堂意義深遠、凝心聚力的黨課,引導大家積極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銘記黨的歷史,並結合社區實際,真抓實干,為民辦實事,為黨的建設貢獻力量。

景星社區黨總支書記董國金講述許光達主動讓銜的故事開啟了專題黨課,號召與會黨員學習許光達“讓銜、讓級、讓位”的高尚風范,感悟“鐵甲元勛”對黨的忠誠與奮斗精神,尊崇、學習、傳承老一輩革命家的崇高風范,汲取道德養分。

“此次黨課是對我們的一種思想洗禮和初心回顧,進一步引導我們要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在學黨史中汲取前行力量。”黨員楊秀奴激動地說。

紅色觀影,傳承革命意志

“《1921》這部影片很感人,特別是對英雄先烈的塑造與描繪,讓我們體會到他們真實的內心世界,激發強烈的情感共鳴。”景星社區入黨積極分子凌子涵表示,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要向他們學習,以“時不待我,隻爭朝夕”的勁頭,不斷銳意進取,不負青春歲月。

《1921》影片聚焦13位中共一大代表創建中國共產黨的重大歷史,用藝術的力量再現了中共一大召開這一開天辟地的歷史事件,帶領著大家重溫百年偉大征程的開端,回顧了共產黨為人民謀幸福、為中華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謳歌了建黨先驅們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偉大的革命精神。

影片全長2個多小時,觀影期間大家聚精會神、沉浸其中,仿佛回到了那激情澎湃的革命歲月。觀影結束后,大家紛紛表示,通過觀看影片,深刻了解了愛國志士是怎樣苦苦探求救國救亡的途徑,進一步增強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

接下來,該街道將繼續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緊扣“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求,切實解決群眾問題為群眾辦實事,讓群眾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舒俐紅)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