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婁星區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2021年07月08日09:3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收到不明短信鏈接,切勿隨意點擊……”7月7日,婁底市婁星區黨員干部走訪小區,在向群眾征集“我為群眾辦實事”事項的同時,開展預防電信網絡詐騙宣傳。

從“等著群眾來”到“深入群眾中去”,用黨員干部的實干行動提升群眾“幸福指數”。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婁星區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圍繞“無籍房”辦証、貧困家庭幫扶等10項重點實事,通過上級點、自己找、群眾提、公開征的方式,分類收集制定“重點項目清單”“結對幫扶清單”“認領實事清單”,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婁星區建立健全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黨史學習教育基層聯點工作機制,區級領導帶頭完成一批重點民生事項,解決一批矛盾糾紛,形成一級帶一級、一級促一級的良好局面﹔對照實事清單,各級各單位制定實施方案,全面分解目標任務,明確主體責任和完成時限,逐一銷號﹔對解決難度較小的群眾“微心願”,黨員干部主動認領、結對幫扶,辦好為民服務的“小事”。

根據實事清單落實情況,婁星區開展定期督查、專項檢查和“四不兩直”式隨機抽查,對落實不力的予以批評並責令限期改進,對搞形式主義、不擔當不作為的予以嚴肅問責。4月以來,婁星區梳理“我為群眾辦實事”事項6108件,完成率達90.5%。(記者 李梅花 通訊員 鄒國棟 鐘穎娜)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