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時政

懷化:交叉監督 夯實防汛抗洪責任

2021年07月08日09:34 | 來源:三湘風紀網
小字號

“正在現場,水位離壩頂還有2米多,一切正常……”7月2日12時許,漵浦縣三江鎮羅林村河邊水庫管護員陳萬春接到了懷化市紀委監委防汛交叉暗訪組的查崗電話。連日來,懷化像陳萬春一樣的149名山塘水庫管護員、574個地質災害監測值守人員、各縣市區防汛抗旱指揮部及其成員單位,均接到了懷化市紀委監委的多輪查崗電話,有力壓實了防汛抗洪責任。

進入主汛期以來,懷化市紀委監委未雨綢繆,出台《關於嚴明紀律加強防汛抗災監督的七條措施》,加強對防汛工作紀律、責任、措施、命令等執行情況的跟進監督。針對縣鄉村換屆人事變動,督促市自然資源與規劃局對全市2377個地質災害點全面更新縣鄉村三級防災責任人信息,督促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及時更新各縣市區防汛指揮機構及其成員單位有關信息,確保了通訊暢達、政令暢通。

6月初,懷化市紀委監委組織降雨量較大的沅陵、辰溪等7個縣區紀委監委進行交叉檢查,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21個,向全市通報督查情況,對存在的問題進行通報批評。6月28以來,懷化迎來新一輪強降雨,先后啟動Ⅳ、Ⅲ應急響應,市紀委監委聞令而動,迅速下發提示,聚焦汛期值班值守紀律執行、地質災害點監測值守、縣鄉大中型水利工程防汛機構值守和河流、山塘水庫等監測監控4個重點,組織13個縣市區紀委監委深入開展現場督查和2輪交叉暗訪,當好“守夜人”,推動防汛責任落實、抗災工作落地。

紀檢干部既當監督員,又當戰斗員。7月1日,該市辰溪縣田灣鎮田灣村一溪堤因暴雨損毀40多米,200多畝水稻面臨洪水沖毀的危險。正在縣城辦案的該鎮紀委書記陳群立即趕回鎮裡,與干部群眾奮戰3個多小時,用麻袋裝砂石修復了溪堤。同日,該市沅陵縣肖家橋鄉突然下起瓢潑大雨,該鄉紀委書記張小紅立即趕到聯系村花橋村馬家沖組地質災害點,與村干部冒雨將6戶8人第一時間撤離至安全地帶。(懷化市紀委監委 米承實 李希良)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