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大湘大:艙外航天服技術負責人羅建平,先后為湘大湖大教師

申智林
2021年07月09日21:04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針對網上炒的沸沸揚揚的“艙外航天服”工業設計,知識產權歸屬問題,7月9日晚,湖南大學與湘潭大學,在各自學校的官方網站,發布聯合聲明,聲明如下:

網頁截圖。

“神舟十二號”成功升空以來,多家媒體對“艙外航天服”工業設計進行了報道。該科技協作項目由某航天部門與湘潭大學於2014年簽署合同書,項目負責人為馬秋成,技術負責人為羅建平(時任湘潭大學講師)。2016年1月,項目通過驗收總結。同年7月,羅建平從湘潭大學辭職,赴清華大學攻讀博士學位。2020年9月,羅建平博士畢業后進入湖南大學工作,在設計藝術學院任助理教授,並組建航天產品科研團隊。在此期間,羅建平一直從事航天服的設計研發與完善工作。

網頁截圖。

衷心感謝廣大網民的關注和對我們科技研發工作的關心!讓我們攜起手來,為國家航天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湖南大學 湘潭大學

2021年7月9日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