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70歲沅陵大曲重回白酒賽道

2021年07月09日20:3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沅陵大曲品牌創立70周年。單位供圖
沅陵大曲品牌創立70周年。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7月9日電 7月8日,“沅陵大曲品牌創立70周年慶典”在湖南省沅陵酒業舉行。活動現場,湖南省工信廳和湖南省酒業協會分別向沅陵大曲酒業頒發“湖南省白酒產業高質量發展重點企業”和“湖南省酒業協會第五屆理事會白酒分會副會長單位”。

沅陵酒廠作為當地特色優勢產業,主動肩負企業使命,以產業帶動鄉村振興,助力當地經濟社會事業快速發展,採取“公司+基地+農戶”定單合同方式,在周邊涼水井鎮、麻溪鋪鎮建立1萬畝紅櫻子高梁原材料生產基地,無償提供種子、肥料、技術指導和3.2元每市斤的保底價收購以讓利農戶,促進公司和農戶雙贏。

早在2016年,為保護和搶救沅陵白酒釀制技藝,沅陵縣啟動年產5000噸“沅陵大曲”酒廠建設項目,標志著新一代的沅陵大曲酒廠進入“升級版”,時隔20余年后為重塑品牌,沅陵大曲重回酒業“俱樂部”,讓“老字號”和國優品牌重新綻放異彩。

據了解,沅陵酒文化源遠流長,至今有1380多年歷史。上世紀80年代末,沅陵建設國家級重點工程五強溪電站,原12個鄉鎮被藏入水底,“沅陵大曲”和“沅陵酒廠”從此隱姓埋名。目前,地處與茅台、宜賓、瀘州同一黃金釀酒帶的沅陵酒業在重新起航后,確定了以醬酒釀造生產為首要目標,並在四年后推出醬酒產品,形成低、中、高、極品系列等多種規格品種,再現當年優質品牌,讓沅陵酒走進千家萬戶,為消費者提供喝得起的品質好醬酒。

湖南省酒業協會會長劉維平表示,近年來,湖南高度重視白酒企業的高質量發展,恰逢醬酒風口,沅陵酒業幾年前就確定了“醬酒”這一發展方向,並做出高質量的產品,希望進一步增強湘酒自信。(實習生徐珍珍)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