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許達哲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了這幾件重點事項

2021年07月10日09:1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分析研究上半年經濟形勢和下半年經濟工作

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分析上半年全省經濟形勢,研究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審議《湖南省法治社會建設實施方案(2021-2025年)》﹔研究新增省級特色產業小鎮等工作。省委書記許達哲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上半年全省經濟實現了“雙過半”,但發展中存在的問題、隱憂還有不少,要全面、客觀、冷靜分析把握當前經濟形勢,既堅定信心,又正視困難。要堅持穩中求進、質量優先、效益優先,努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要強實體、拓財源,繼續抓實抓好“三高四新”財源建設工程,突出結果導向抓考評,形成“以產業比實力、以稅收論英雄”的氛圍﹔要抓園區、強企業,把“三高四新”戰略落實到園區和企業,樹牢“以畝均產出論效益”的園區考核導向﹔要優環境、激活力,堅決把減稅降費各項政策落到實處,持續做強大企業、培育小巨人,著力增強產創融合、協同創新能力。要擴投資、促消費,切實加快項目進度、增強投資后勁,盡快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著力打通部分實體商貿和服務業的消費堵點,充分釋放消費潛力。要促銜接、惠民生,以產業小鎮建設為抓手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強對義務教育、基本醫療等領域補短板的支持,切實抓好擴大就業、保持物價平穩、促進生態環境改善等工作。要保安全、防風險,統籌抓好生產安全、防疫安全、防汛安全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類突出風險挑戰,牢牢守住底線。要深化分析、研究對策,不斷發現和解決新問題新矛盾。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落實中央《法治社會建設實施綱要(2020-2025年)》精神,統籌兼顧、系統推進,切實提高法治湖南建設總體水平。要明確法治社會短期和長期的任務,正確處理好協調推進和分類實施的關系,努力形成符合省情、體現時代特征、人民群眾滿意的法治社會建設生動局面。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系統研究謀劃和解決法治領域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加強社會普法宣傳,切實推動全社會樹立崇法懂法用法意識。各職能部門要切實履行推進法治社會建設的職能職責,推動形成貫徹落實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近年來,我省抓特色小鎮抓出了成效、抓出了經驗、抓出了品牌,成績來之不易。要堅持因地制宜,科學規劃布局。按照“產業特而強、功能聚而合、形態小而美、機制新而活”的要求,科學布局、突出特色、宜業宜居、融合發展,持續提升特色小鎮發展質量水平。要突出產業引領,推動產業聚集。選准最有特色最有潛力的方向,做強做大特色產業,培育龍頭企業,創新品牌市場,打造形成具有市場競爭力和區域帶動力的產業鏈、產業生態圈。要實行動態管理,提升質量效益。定期開展考核評價,實行有進有退、優勝劣汰,提高小鎮投入強度、質效水平和創新活力。要堅持齊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落實主體責任,加強要素保障,搭建服務平台,推動政策落實,加大宣傳推介力度、吸引優質市場主體參與,凝聚推動特色小鎮發展的合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 冒蕞)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