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前夕,金牌解說員集體倡導正能量

2021年07月11日09:28 | 來源:紅網
小字號

7月9日,湖南省首屆“錦繡瀟湘·金牌解說”網絡大賽決賽圓滿落幕。歷時三個月,272名各行業優秀講解員參加、超64萬人網絡投票的講解盛宴收官,三湘大地掀起傳播網絡正能量的熱潮。

7月15日至16日,2021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將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辦。大會主題為“誠聚力量 信贏發展——共建網絡誠信新時代”,共謀新時代網絡誠信之道,助推網絡誠信建設破浪前行。

此次“錦繡瀟湘·金牌解說”網絡大賽正是與湖南一以貫之的推進網絡誠信建設理念不謀而合。網絡誠信的力量,往往是直抵人心的正能量。

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前夕,金牌解說員集體倡導正能量。在決賽中,評選出的10名金牌解說員作出網絡正能量承諾:為加強網絡文明建設,弘揚健康網絡文化,展示湖南豐富的文旅資源、展現精彩的講解風採、講述生動的湖南故事,不斷加強學習,提高修養,積極傳播網絡正能量,倡導網絡誠信,為營造風清氣朗的網絡空間環境作出貢獻。

其實,在比賽的各個環節中處處在傳遞著網絡正能量。比賽啟動以來,在272位報名選手中,來自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和湖南省重點紅色旅游景區的選手達46位,他們為傳承紅色基因、講好紅色故事,貢獻了湖南文旅力量,讓正能量產生大流量、好聲音成為最強音,讓紅色文化入腦入心。

在晉級賽線上投票活動中,有64萬余人次通過文旅湖南、湖南微政務、錦繡瀟湘金牌解說官方微信公眾號和“旅游那些事”官方抖音號參與投票,微信平台及抖音平台總票數達1247萬多票,好的故事被更多人知曉,被銘記。

半條被子的魚水情深、楊開慧烈士自傳手稿、斷腸明志陳樹湘、南方抗大的故事……那些耳熟能詳的紅色記憶、不為眾人所知的動人故事,通過講解員的娓娓道來,變得愈發動聽,深刻明亮。

或慷慨激昂,或聲情並茂,比賽中講解員們通過一個個鮮活有溫度的故事講解得深情飽滿,有血有肉。他們以最佳狀態、最佳表現、最美故事向大家展示了自我風採,詮釋了講解員的魅力,也賽出了湖南文旅風范,傳遞著別樣精彩的湖南網絡正能量。

“賽出了講解員水平,亮出了講解員風採,向我們展示出了職業正能量。”決賽評委、湖南師范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教授鄒水杰評價選手們的表現。

湖南藝術職業學院旅游系副主任劉莎則認為,選手們表達清楚、語言生動、情感豐富、各具特色,將湖湘美景和瀟湘故事形象地進行解說,讓現場觀眾深刻感受到了湖湘紅色精神,接受了一次巨大的心靈震撼和精神洗禮。

湖南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屈貴全總結大賽時表示,大賽弘揚紅色主旋律,創新宣傳表達,用好網絡渠道,依托新媒體傳播矩陣,以一線講解員的芳華風採、深情誦詠湖湘的多彩之聲,大力傳播湖南紅色故事、文旅故事、發展故事,清晰勾勒三湘兒女奮力拼搏的英雄群像,生動刻畫錦繡瀟湘的好山、好水、好風光。掀起了“學習百年黨史,傳承紅色基因”的網絡熱潮,凝聚了鼓舞人心的網絡正能量,“講好湖南故事,傳播湖南好聲音”,為湖南深入挖掘紅色文化資源,深化打造紅色教育體系,實現紅色文化資源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賦能初心力量。(記者 何超)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