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湘電集團:知行合一 凝聚高質量發展澎湃動力

2021年07月14日14:4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7月14日電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湘電集團黨委緊緊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總要求,統籌融合、上下聯動,持續在學、思、踐、悟用心用力,全方位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見行見效,為打造國家“先進制造業和科技創新高地”的標志性企業凝聚起澎湃動力。

學在深處 筑牢理想信仰之基

日前,湘電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周健君以“學黨史、憶廠史,勤奮斗、勇擔當,奮力開創振興發展新局面”為主題,結合企業實際,生動地講述湘電集團在黨的領導下成長發展的光輝歷程。

湘電集團精准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總體要求,在抓好專題學習、專題培訓等黨史學習教育的基礎上,同時加入領導班子帶頭學、集中培訓重點學、用好紅色資源自覺學、豐富載體靈活學的方法,深入闡釋黨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寶貴經驗,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人心、深入群眾。

據了解,到目前為止,湘電集團黨委開展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擴大)學習8次,各直屬黨組織開展集中學習和專題研討班78次,黨史學習教育持續升溫。

問需於民 永葆為民服務初心

據悉,湘電集團黨委堅持學習與實踐同步推進,讓黨員干部在實踐中學、在為民服務中學,真正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通過專題調研、座談討論、專題活動等形式,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征集“急難愁盼”事項。切實把“問題清單”變成“履職清單”,真正把實事辦到干部職工心坎上。

湘電集團表示,將沉下心來學黨史,深入基層辦實事。把增效益辦實事放在首位﹔健全職工職業通道,為職工技能提升和崗位晉升提供平台和途徑﹔抓好廠區文明交通建設,解決職工停車難題﹔建立安全體驗館,提升職工安全生產、生活意識﹔滿足職工健身活動需求,修建室內游泳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免疫屏障”﹔認真開展駐湖南省婁底市漣源市荷塘鎮神沖村駐村幫扶工作,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

各級黨組織堅持分類分層次推動,切實解決好同職工群眾息息相關的社保繳納、醫療保險、安全生產、助學助困等具體困難,一系列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辦實事活動,彰顯了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

干在實處 勇闖新路開創新局

今年,湘電集團“十四五”發展規劃順利通過專家評審,引領湘電邁向高質量、可持續發展新征程。

湘電集團黨委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動力,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保持戰略定力,奮力開新局。湘電集團將著力打造“三電”(電機+電控+電磁能)主業板塊﹔構建“三新”(智造+服務+成套)業務模式,努力搶佔市場競爭制高點,形成獨特的市場競爭優勢﹔實施“三化”(研發數字化、管理數字化、制造數字化)融合工程,加快數字化轉型步伐。

湘電集團黨委表示,接下來將進一步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養分和智慧,科學把握時與勢、危與機,勇擔使命、砥礪前行,奮力譜寫湘電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實習生周鑫其)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