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瀏陽中和:用心用情辦實事 黨群合力建家園

2021年07月15日14:4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7月15日電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瀏陽中和鎮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心用情辦好群眾每一件實事,千方百計破解群眾每一道難題,通過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充分調動群眾參與美麗宜居村庄建設的積極性。

用心用情辦實事

“尤國,我是胡耀許,我們老屋組胡厚文門前的路上全部是黃泥沙,嚴重影響了附近村民的正常通行,我們自己很難清理干淨,請求村上幫忙解決。”蒼坊村村委李尤國一大早就接到村民反映。

蒼坊村村委委員李尤國得知情況后,立刻趕到胡耀許反映的路段查看情況,並向附近村民了解具體情況。該路段是紅色旅游干線蒼坊村老屋組路段,由於胡厚文家的宅基地較低,每次下雨,屋后農田裡的水就會經過宅基地,連泥帶水涌到路上,大雨過后,就有大量泥沙殘留在路上,造成附近村民出行不便。李尤國立刻召開現場會議商討解決方案,即可調度挖掘機、洒水車進場,並現場指揮挖掘機進行挖泥、除草、開溝、排水,指揮洒水車清洗路面。經過3個多小時的作業,該路段恢復了正常通行,同時徹底解決了這個頑瘴痼疾,日后該路段將不再出現“水漫路面”的情況。

“終於可以正常出行了,真要感謝村上啊!”看到煥然一新的屋側和干干淨淨的路面,村民胡厚文拍手稱贊。

黨群合力建家園

日前,雅山村在水口屋場召開“我為群眾辦實事”座談會,雅山村支村兩委成員、水口屋場轄區內村民共65人參加,大家圍繞美麗屋場建設紛紛發表了自己的意見。經商討,決定由村級和村民共同籌資進行屋場建設,採取村民自治和社會管理相結合的形式,建立屋場治理體系。同時,成立了水口屋場建設理事會,對屋場進行進行常態化管理。

據了解,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鎮共召開“我為群眾辦實事”座談會、黨員大會等30余場,收集意見149條,解決群眾“急難愁盼”60余件。接下來,中和鎮將繼續深化服務內涵,將黨史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相結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唐昕)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