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縣泉塘街道:專題黨課、紅色電影,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

2021年07月15日20:2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7月15日電 今日,長沙泉塘街道泉東社區、丁家嶺社區組織黨員開展主題黨日活動,聆聽黨課、觀看紅色電影,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

“回望黨的百年歷史,征程光輝,我們深感自豪,也備受鼓舞﹔展望新時代發展前景,使命在肩,我們需要凝心聚力,奮斗不止。”課上,街道黨工委副書記李志明以《以史為鑒 開創未來》為題為黨員們上了一堂生動的的黨課。

李志明帶領大家回顧黨的歷史,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成就、感恩美好時代,展望美好願景、響應黨的號召,不負人民的期待三個方面的學習內容。同時勉勵全體黨員要以史為鑒,知黨情、感黨恩,在社區黨支部的帶領下,主動參與到社區建設和重點工作中來,當好服務社區發展的排頭兵,扑下身子為居民辦實事、解難題,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黨員們紛紛表示黨課生動又接地氣,讓人受益匪淺。泉東社區黨總支書記周進興表示,通過這次講黨課,帶動了全體黨員們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使廣大黨員以史為志、以史為鑒,做到不忘歷史、不忘初心,知史愛黨、知史愛國,讓初心薪火相傳,把使命勇擔在肩。

隨后,大家集體觀看紅色電影《1921》。社區黨小組長曹忠強說:“這部電影再現了建黨初期中國共產黨人拋頭顱、洒熱血的奮斗歷史,看過之后,讓人心潮澎湃、久難平復。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更要把這種精神落實在點點小事上,在平凡崗位上發出耀眼的光芒。”

通過聆聽黨課、觀看紅色電影,讓基層黨員尤其是社區支居“兩委”班子對黨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領悟,對於黨員身份有了更高的認同感和歸屬感。下一步,泉東社區黨總支將緊緊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不斷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廣度和深度,激勵社區黨員干部堅持不懈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 (劉蓉)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