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瀏陽永安鎮:深學細悟學黨史 真抓實干開新局

2021年07月16日11:0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7月16日電 近段時間以來,瀏陽市永安鎮不斷豐富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深刻內涵,通過帶著情感學黨史、帶著思考悟原理、帶著擔當辦實事,切實把黨史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

既有“辣味”又有“品味”的組織生活會

7月15日,在永安鎮蘆塘村灣裡屋場會議室,一場“辣味”十足的組織生活會正在有序開展,瀏陽市永安鎮黨委書記孫謙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會議。

在個人對照檢查和自我批評環節,黨員代表踴躍發言,主動查擺問題,深刻認識不足。

“我作為一名年輕干部,工作經驗不夠豐富,創新意識也不強。”“我在日常工作中有點急於求成,注重成果多,關注過程少。”“我平時學習不夠,工作開展不夠大膽。”……同時,在批評環節,大家的意見中肯而有針對性。“你工作要放開手腳,必須膽大心細。”“你缺乏擔當精神,遇到工作難題不敢較真碰硬。”

這種“紅臉出汗”的體檢方式,增強了黨員的黨性意識和自律能力。在和黨員的交流中,孫謙結合自身的工作感悟,對大家提出了四點期望:要在學習中汲取信仰力量,做到對黨絕對忠誠﹔要在學習中厚植為民情懷,做到時刻心系群眾﹔要在學習中淬煉擔當品格,做到勇於創新實干﹔要在學習中傳承優良作風,做到永葆清正廉潔。

“百年建黨路” 一步一台階

近日,在西湖潭村村部,以往大家匆匆而過的樓道、樓梯間,如今成為黨員群眾的“網紅”打卡地,大家邊走邊默念著台階上一排排醒目的紅色文字,遇到不明白的時間點或事件,拿出手機仔細查閱資料,確保黨史知識看得懂、記得住、講得出。

為了讓廣大黨員群眾牢記百年黨史,傳承紅色基因,西湖潭村將黨史融入到群眾的日常生活中,制作了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宣傳條目並展示在樓梯台階,打造出一條特色黨史學習之路,進一步激勵黨員群眾學習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程,樹牢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

“最近我每天都來村部’打卡’,還在這裡閱讀黨史書籍,進一步了解了革命前輩的偉大事跡。我要努力讀書,以后也要報效祖國。”西湖潭村昔日的“調皮”學生王佳最近迷上了黨史學習,他的改變讓父母欣慰不已。

走出去學先進經驗 學進來助推鄉村振興

這幾天,十八洞村迎來了永安鎮永新村的140多名前來學習的黨員。

走進十八洞村,“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16個大字熠熠生輝,牆上挂滿了十八洞村原來的生活面貌,大家一路感受八年來所發生的滄桑巨變,現場學習、體會、領悟十八洞村精准扶貧之“精准”的核心要義。黨員們在導游的引導下,還參觀了以精准脫貧之路為主題的資料陳列館(博物館)、梨子寨、扶貧廣場,一幅幅圖片,一件件實物,一句句解說,詮釋了“脫貧致富風光好、小康路上幸福長”的深刻內涵。

“看到十八洞村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深刻感受到隻要有戰天斗地的決心,就能讓家鄉建設更加美麗,群眾生活更加美好。”參觀完十八洞村,永新村黨總支書記彭雪紅說。黨員羅鈞說:“今后,我要把十八洞村的精神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為鄉村振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永安鎮以志不改、道不變的信念和決心堅定不移把黨史學習教育向縱深推進,切實將理論成果轉化成工作動能。下一步,永安鎮將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有力的行動、更加扎實的作風在深化改革、推動發展、改善民生、優化環境等方面持續發力,努力交出一份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優異答卷。(肖歡)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