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湖南發展集團:力促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

2021年07月16日11:1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7月16日電 學習歷史是為了更好地走向未來。湖南發展集團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加熱升溫”,力促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該集團上下呈現出黨史學習氛圍濃、干事創業勁頭足、經營發展質量高的良好勢頭。

謀在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高質開局

據了解,湖南發展集團黨委高站位、強統籌,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高標准、嚴要求、統籌推進。精心組織安排,形成上下聯動、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良好工作格局﹔迅速動員部署﹔強化督查指導,得到省國資委黨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行動迅速、措施具體、推進有序、結合緊密、效果較好”的肯定評價。

學在前,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

湖南發展集團黨委把加強思想理論武裝作為首要任務,在立根鑄魂、固本培元的思想淬煉中,不斷增強理想信念。

對標對表深入學。湖南發展集團黨員領導干部率先示范,在“學史力行”中觀照現實、推動工作,解決實際問題,各基層黨組織切實做到上下同題、學習同步。

深研細悟用心學。湖南發展集團黨委書記帶頭講專題黨課,同時組織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專題宣講。為全體黨員發放四本指定學習教材,切實引導黨員干部從權威著作和經典篇章中品味真理的“甘甜”。

豐富形式創新學。各級黨組織大力開展紅色教育。組織“讀一本好書、撰寫一篇心得體會、向黨說說心裡話”系列活動,採編黨員讀書心得體會語音。舉辦《百年恰似風華正茂·百名黨員頌百年黨史》文藝演出等。

落在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湖南發展集團黨委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抓好“五個結合”,不僅要讓廣大黨員、干部受洗禮、有提升,也要讓群眾受教育、得實惠。

該集團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結合起來,堅持黨建引領﹔與為基層辦實事解難題結合起來,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辦實事,關注民本民生,勇擔國企責任﹔與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結合起來,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升溫加熱”﹔與宣傳思想和意識形態工作結合起來,高舉旗幟,緊扣要求重點辦好湖南發展集團黨史學習教育《簡報》﹔與踐行“三高四新”使命,實現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按照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戰略和省國資委黨委部署,科學謀劃集團“十四五”規劃。全力以赴打好國企改革攻堅戰,確保“開好局、起好步”,實現高質量發展。(實習生周鑫其)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