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湖南機場集團:學在深處干在實處 點燃高質量發展引擎

2021年07月21日15:3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7月21日電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湖南機場集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通過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總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增強行動自覺,使黨史學習教育在湖南機場集團全面鋪開、迅速升溫、有序推進。

高位推進 深學細悟 黨員干部“較真”

湖南機場集團黨委通過組織召開集團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緊扣目標要求和學習重點狠抓落實,全面啟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通過主題開辦4期讀書班、認真學習指定書目和重點篇目、組織中心組成員到黨史陳列館等﹔通過成立黨史學習教育學習指導組和教育督導組,明確時間節點和責任單位。將黨史學習教育全面落實,確保黨史學習教育發揮成效。

創新形式 豐富載體 黨員群眾“來神”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湖南機場集團按照規定動作不走樣,自選動作有創新的方式,通過巡回宣講、專題黨課、主題展覽參觀、主題征文、微視頻展示等,不斷創新教育形式,讓黨員群眾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更加“來神走心”。

據了解,4月,湖南機場集團開展“書記講瀟湘紅色故事”黨課比賽,在各級黨委班子成員和200余名黨務干部中掀起學黨史、懂黨史、講黨史的熱潮。5月19日,湖南機場集團的30余名青年以“青春中國 吾輩當歌”為主題,通過舞台劇的形式生動呈現了中國共產黨從建立、發展到壯大的偉大歷程。5月至6月,舉辦“心中有話對黨說”主題征文、書畫、攝影、繪畫比賽,黨史學習教育的參與度和吸引力明顯增強。

站穩立場 緊盯快辦 為民解憂“走心”

自“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湖南機場集團黨員干部掀起用心用力辦實事的熱潮,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在辦實事環節上持續“走心”,引導黨員把學黨史同為群眾辦實事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效轉化為辦事能力。

在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上,湖南機場集團黨委根據收集到的住宿環境、員工通勤、福利保障、行政管理、關愛員工、生產運行等六大方面46條意見建議,通過談心談話、滿意度調查等方式聽取職工群眾對“辦實事、解難題”工作的評價意見。

學做結合 以學促干 推動發展“聚力”

湖南機場集團充分抓住黨史學習教育契機,立足實際,學以致用,把黨史學習教育、思想提升的成果轉化為強大動力,聚焦湖南機場高質量發展,聚力推動“十四五”開新局。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願景導向,全力以改革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

湖南機場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姚英杰表示:“越是在關鍵時期,越要學會‘十指彈鋼琴’,做到工作、學習兩不誤。始終把黨史學習教育有機融入中心、融入大局,統籌抓好安全生產、常態化疫情防控、反恐防暴、項目建設、市場開拓、真情服務、改革創新等系列工作。”

為加快項目建設,6月28日,長沙機場改擴建工程綜合交通樞紐(GTC)主體工程開工儀式在長沙機場綜合交通中心場平現場舉行。長沙機場改擴建工程是湖南貫徹實施“三高四新”戰略、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推動長江中游城市群發展和加快長株潭都市圈建設的關鍵工程,對加快構建“長沙四小時航空經濟圈”,開創中部地區崛起新局面,提升長沙首位度具有重要意義。(肖海波 王郁 徐嵐 實習生徐珍珍)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