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感受山鄉巨變 傳承紅色基因 湖南省委外事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7月23日10:5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7月23日電 7月22日,湖南省委外事辦黨員干部來到益陽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紅色基因代代傳”主題黨日活動。益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瞿海與省委外事辦領導一行座談。

瞿海在座談會上說,益陽歷史悠久,人文薈萃,先后涌現的革命先烈張子清、段德昌血沃中華,文化名人周谷城、周揚、周立波文章千古,國際正義人士何鳳山大愛無疆,列寧勛章獲得者唐鐸將軍家國情深。瞿海表示,當前,益陽正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理念創新、機制創新、業態創新、模式創新為動力,推進文旅產業實現精品化、特色化、品牌化融合發展,持續提升“益山益水·益美益陽”品質,加快把益陽打造成為人文文化的高地、歷史文化的富地、特色文化的標地、休閑度假旅游勝地、國際人文交往新城。期待省委外事辦進一步加大對益陽的支持力度,助力益陽擴大對外開放、加強對外交流,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促創新,譜寫新時代的“山鄉巨變”,打造洞庭湖畔璀璨明珠。

省委外事辦吳宜彪一行感謝益陽市委對外事工作的重視與支持。他們表示,益陽人文厚重,環境優美,制定了許多高品質的規劃,近年來外事工作可圈可點,成績突出。省委外事辦將進一步加大對益陽外事工作的支持力度,力爭在益舉辦更多高規格的外事主題活動,助力益陽實現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

座談會后,省委外事辦黨員干部前往生命簽証主題館,了解“國際義人”何鳳山、愛國將領蕭山令、獲得列寧勛章的開國將軍唐鐸等益陽歷史名人的感人事跡﹔前往清溪村和周立波故居,感受“山鄉巨變”“山河錦繡”的美麗畫卷﹔前往金家堤,重溫入黨誓詞,學習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農民群眾抗擊外來侵略、反抗封建壓迫和剝削、實現農民徹底解放的光輝歷史﹔前往竹泉山智慧農業第一村,體驗農業智慧管理與新技術應用給鄉村帶來的巨大變化……在主題黨日活動中,大家增強了黨性,洗滌了心靈,提振了精神,收獲滿滿。(江懷遠 易政研 顏珺 尹櫻潔)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