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郵政杯”誦讀黨史主題活動在芷江舉行

2021年07月28日10:1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7月25日,“郵政杯”2021湖南日報朗讀者之芷江誦讀黨史主題活動舉行。

活動由湖南日報社聯合芷江侗族自治縣委宣傳部、縣教育局、縣社科聯、芷江郵政分公司共同舉辦。活動旨在通過朗讀《湖南日報》刊發的黨史文章、芷江的紅色故事,以及“我心目中的2035”,加強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引領芷江青少年學習黨的光輝歷史,知黨史、感黨恩,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上午7時40分,碧涌鎮小學三年級學生龍鳳羽在指導老師肖捷的陪伴下來到比賽現場,邊整理舞台服裝邊熟記講稿。這是她第一次登上這樣大的舞台,緊張之余更多了一份展現自我的期待。

“這一周我們每天都會進行線上視頻排練。這個孩子平時成績優秀,就是表達能力稍有欠缺,在得知朗讀者活動走進芷江后,我為她報了名,她需要這次難得的鍛煉機會。”肖捷說。

不論是《芷江走出的紅色女特工》,還是《便水戰役》《向2035奮進》,每一個誦讀篇目都傾注了孩子們飽滿的感情。

“相較於去年,孩子們的參賽作品更多了,質量更高了。”芷江教育局原副局長田林認為,本次紅色經典誦讀,不僅是一次朗讀活動,更是一次革命傳統與理想信念教育。

“活動連續兩屆走進芷江,用聲音凝聚力量、以朗讀傳遞價值,搭建了一個展示芷江風採的新平台。”芷江侗族自治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羅硯說。(通訊員 曾璽凡)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