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財稅

湖南稅務:學精髓 悟“真經”

2021年07月30日14:5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湖南省委黨校(湖南行政學院)副校(院)長劉藝在讀書班作專題講座。(單位供圖)
湖南省委黨校(湖南行政學院)副校(院)長劉藝在讀書班作專題講座。(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7月30電 近日,湖南省稅務系統處級主要領導干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在韶山舉辦。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黨委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專題讀書班為載體,讓“關鍵少數”引領“全員覆蓋”,通過個人自學、集中學習、現場教學、專題輔導、交流討論相結合的方式,使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在紅色基地,讀書班“第一課”由湖南省委黨校(湖南行政學院)副校(院)長劉藝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斗》為題,開展專題輔導講座。此外,全體學員通過圍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貫徹落實《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意見》及做好下半年稅收重點工作等進行了深入交流研討。

專題讀書班期間,湖南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劉明權表示,全省稅務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持續推動全省稅務系統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劉明權指出,下半年,按照稅務總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堅持系統思維和問題導向,持之以恆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辦好利民便民實事、嚴守組織收入原則、推進稅收征管改革、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抓好督查檢查整改、穩妥有序做好暑期工作,實現“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作出稅務人的更大貢獻。

在交流發言中,湖南省稅務局黨委委員、總經濟師孫險峰以“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勇於擔當職責使命”為題,分享了對“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心得﹔湖南省稅務局黨委委員、紀檢組組長賴竹華結合工作實際,深入闡述了“嚴明紀律規矩 推動湖南省稅務系統一體化綜合監督體系形成”的重要性,提出了具體工作要求﹔湘潭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何瑋表達了發揚敢闖敢試精神、努力形成征管改革“湘潭方案”的決心……

劉明權在總結發言中表示:“省局黨委舉辦這次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既是一次集中學習研討,又是一次現場學習教育,很有意義。我們要從百年黨史中更好地砥礪初心使命,汲取奮進力量,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力開啟新發展階段稅收現代化新征程,服務湖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湘瑞軒、羅舜愛、實習生徐珍珍)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