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農行婁底分行提升反洗錢工作質效

2021年08月04日11: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8月4日電 8月2日,農行婁底分行收到表彰通報,該行在2020年度婁底市反洗錢監管評級中再次被評為A級單位。至此,該行已連續三年獲得該市A級單位及“反洗錢工作先進單位”稱號。同時,在2020年度市人民銀行重點可疑交易報告質量評比中榮獲集體一等獎和單項一等獎。

多年來,農行婁底分行堅持抓實《反洗錢法》落地執行,持續夯實“防范洗錢風險、遠離非法金融活動及維護金融秩序、共筑堅固防線”工作,強化反洗錢風險防范,提升合規經營質效。該行制定和落實了反洗錢工作職責,將反洗錢風險控制規章和操作規范融入工作流程,堅持業務經營與風險防控齊頭並進,加強量化、動態考核,將考核結果計入績效考核和內控評價內容﹔同時,將反洗錢工作納入到各分支機構和部門的監管職責之中,深入開展賬戶風險排查,加強反洗錢大額交易和可疑交易的篩選、甄別,打擊利用銀行結算賬戶從事違法犯罪活動﹔該行還持續抓實反洗錢培訓和宣傳工作,提高員工反洗錢工作能力,提升反洗錢效果,常態化開展多形式和多渠道反洗錢宣傳,力助人民群眾掌握反洗錢基本常識,增強防范意識。

農行婁底分行通過多措並舉開展反洗錢工作,有力地推動了反洗錢縱深開展,促進了反洗錢工作提質升級。(王志明)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