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攜手抗疫 溫暖同行 中信銀行長沙分行筑牢金融網點防疫牆

2021年08月04日15:0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8月4日電 近期,全國多地疫情形勢嚴峻,自7月28日,湖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緊急提醒后,中信銀行長沙分行迅速落實落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壓緊壓實防控責任,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部署防疫工作,從嚴從緊落實防疫措施

面對新一輪的新冠肺炎疫情緊急形勢,中信銀行長沙分行迅速統一思想,中信銀行長沙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徐曉華同志第一時間組織黨委班子及防疫工作小組成員召開緊急疫情防控會議進行工作部署,並迅速轉變會議召開方式,將各項工作通過線上會議的形式,傳導至長沙地區各支行及株洲、湘潭、衡陽、邵陽、岳陽、郴州等6家二級分行,要求各網點及部門要帶頭發揮基層戰斗堡壘作用,加強過程管理、克服僥幸心理,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舉措。

嚴格落實防疫要求,有溫有情為群眾辦實事

疫情防控重點在“防”。中信銀行長沙分行在新一輪疫情防控戰中,為確保為客戶提供安全的辦理業務場所,要求各網點對辦公區域進行定時消殺,並充分做好了全行員工及外包人員防疫物資發放。

同時,由該行疫情防控小組牽頭,安排人員每天對全行1200余名員工,尤其是負責分行保潔、安保、餐廳的200余名外包人員實施健康碼的監測,並要求全行員工及外包人員服從社區及屬地防疫部門部署,接到政府或社區通知的要第一時間嚴格按照政府指導方式採取緊急措施,雙線報告單位和社區,防止網點成為疫情傳播點。

在滿足員工日常防控需求的同時,該行嚴格要求營業網點落實“測溫驗碼、通風消殺、佩戴口罩、一米控距”等常態化防控措施,並為進入網點的客戶派發口罩、免洗消毒凝膠等防疫物資。截止目前,該行已累計為客戶提供口罩3萬余個,免洗手凝膠1500余瓶等,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統籌管理異地機構,對標對表全面覆蓋網點

在中信銀行長沙分行的管轄內的6家二級分行中,中信銀行株洲分行及中信銀行湘潭分行所在的湖南株洲和湘潭地區均發生了新冠疫情確診病例。中信銀行株洲分行及湘潭分行為切實保証株洲及湘潭地區工作人員未暴露在疫情風險下,由分行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組織含保安保潔等在內的所有工作人員開展核酸檢測。

同時,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群,每天實時通報疫情防控相關信息,定時收集信息上報長沙分行。其中,株洲分行於8月2日按照株洲市政府要求並結合實際分別執行輪流值班機制。湘潭分行對轄區兩個網點進行了暫停營業兩天的安排,並組織人員對每天全轄四個網點進行全面的消殺。其他衡陽、岳陽、邵陽、郴州等地分行均按照長沙分行要求,迅速進行了防疫工作的部署和執行。

道阻且長,行則將至﹔行而不輟,未來可期。在突如其來的新一輪疫情下,中信銀行長沙分行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視,措施上執行堅定有力,並將堅決筑牢金融網點防疫牆,繼續為客戶提供安全、舒適和有溫度的金融服務。(李牧天 周曉明)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