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益陽:6個現場督導組緊盯區縣換屆風氣

2021年08月04日14:10 | 來源:三湘風紀網
小字號

為確保區縣(市)黨代會風清氣正,近日,益陽市委從市紀委監委、市委組織部抽調力量組成6個現場督導組,對各地換屆風氣全程現場監督。

7月28日至7月31日,赫山區、資陽區、安化縣、桃江縣、沅江市和南縣等6個區縣(市)相繼召開黨代會。各督導組在各區縣(市)黨代會召開前一天進駐,自進駐之日起在當地主流媒體、代表駐地、選舉會場等公布舉報電話,受理違反換屆紀律問題的舉報。通過聽取情況匯報、全程參加或列席有關會議、建立工作碰頭會制度、開展現場查閱資料、隨機訪談、明察暗訪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各地換屆紀律執行、會議風氣、區縣(市)會風會紀監督組履職等情況,及時發現和解決換屆選舉中存在的問題,堅決防止和杜絕各類違反換屆紀律問題的發生。

據了解,換屆期間,各區縣(市)換屆風氣監督工作實行日報告制度。截至7月30日,6個區縣(市)按照既定部署保持了對大會主會場、分團討論分會場的全程駐會駐團監督,對代表駐地的全天候駐點監督。結合本地實際,創新監督方式,通過組織開展換屆紀律培訓、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警鐘長鳴》、發放換屆紀律《口袋書》,點對點發送換屆紀律提示短信、張貼換屆紀律宣傳海報等,進一步嚴明換屆紀律,確保區縣(市)黨代會風清氣正,換屆選舉圓滿順利。(益陽市紀委監委 劉曼霖)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