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長沙農商銀行發起“愛心冰櫃”公益活動 致敬“守護者”

2021年08月05日16:2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8月5日電 8月的長沙,正值湖南最熱時節。當大多數人享受著冷氣冷飲帶來的清涼時,卻有一群人頂著烈日,用汗水守護長沙的美好和安寧,他們中有交警巡警、有環衛工人、有快遞小哥,更有穿著防護服高溫戰“疫”的醫護人員。為感謝、致敬美好長沙的守護者,長沙農商銀行、湖南省慈善總會共同發起“星城綠洲·清涼驛站”愛心冰櫃活動,在長沙街頭放置愛心冰櫃,向戶外工作者免費提供冷飲。

送出一瓶水,清涼一群人,溫暖一座城。8月2日,在農村金融大廈前坪,長沙農商銀行&公益長沙“星城綠洲·清涼驛站”愛心冰櫃公益活動正式啟動,長沙農商銀行黨員代表和公益長沙的志願者們一起,將10個愛心冰櫃、57600瓶冷飲分別送往長沙各個街頭的不同站點,並向附近的環衛工人、快遞小哥送出了“愛心冰櫃”的第一份水。

長沙農商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胡善良表示:“發起愛心冰櫃活動,既是長沙農商銀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活動的重要內容,也是支持公益事業、履行社會責任的有益探索。希望能在炎炎夏日為戶外工作者送上一份清涼、消除一絲燥熱。”據悉,長沙農商銀行174個營業網點均開辟了納涼專區,准備了涼茶等防暑降溫用品,隨時歡迎廣大戶外工作者進來納涼歇腳。

長沙農商銀行作為根植長沙的本土銀行,堅持以“建設有溫度的百姓銀行”為願景,近年來,從捐贈300萬元為鄉村兒童送去免費午餐、在湘西十八洞村等10個貧困山村建設“視聽文化站”、開展金秋助學、再到今年發起愛心冰櫃,一直致力於將“百姓銀行”“愛心銀行”的企業文化基因傾注於公益事業當中。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間,長沙農商銀行第一時間捐贈愛心善款285.27萬元,向本地醫療機構和街道社區捐贈口罩42550個、醫用手套21400雙、消毒液3354瓶、酒精1985瓶,用實際行動傳遞了“百姓銀行”的溫度和力量。 (李瀟)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