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駐會監督、巡回督查 筑牢換屆風氣“防火牆”

2021年08月06日09:14 | 來源:三湘風紀網
小字號

“請您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黨代會期間不得外出,全程戴好口罩,如身體有不適,請及時聯系我們……”7月31日晚,長沙市委換屆風氣監督現場督導組與寧鄉市委會風會紀督查組工作人員在黨代會駐地酒店向代表們宣傳疫情防控注意事項,督查晚間住宿紀律。

從7月28日開始,長沙市各縣市區陸續召開黨代會,為確保黨代會風清氣正,市委派出9個縣市區黨代會現場督導組,市紀委派出巡回督查組,與縣市區換屆風氣監督組同向發力,對各地黨代會的疫情防控、換屆紀律、會風會紀等情況進行重點監督。

現場督導組在各縣市區黨代會召開前2天進駐,與所督導縣市區換屆風氣監督工作小組兩級聯動,對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開展全面監督,重申中央換屆紀律“十個嚴禁”,在代表駐地賓館、討論會場,設置醒目的換屆紀律標示牌,並對換屆風氣進行全程監督。現場督導組通過全程參加或列席有關會議、建立工作碰頭會制度、開展現場查驗、明察暗訪、隨機訪談、查閱資料、暢通舉報渠道等措施,加強對換屆選舉工作的業務指導,全面了解掌握情況,深入排查風險隱患。

長沙市紀委巡回督查組對現場督導組和縣市區換屆風氣監督組的監督工作、監督效果進行再監督,特別是督促各縣市區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實防護措施,進一步織密“防護網”,做到會風監督和疫情防控“兩手抓”“兩不誤”。

“我們堅持市委現場督導、市紀委巡回督查、縣市區駐會監督‘三管齊下’,將嚴明紀律貫穿始終,旨在為縣市區黨代會的圓滿成功提供堅強紀律保障。”市紀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長沙市紀委監委)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