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黨旗紅”輝映“志願紅”,“疫”線寫初心

2021年08月06日21:0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8月6日電 “您好,請間隔一米線距離。”“請掃碼測溫,有序採集。”近日,在長沙泉塘街道中國鐵建國際城二期小區22個核酸檢測採集點,戴著紅袖章的志願者在人群中來回穿梭,格外耀眼,他們在現場進行秩序維護、檢測引導等工作。當晚共為9000人做好核酸採樣,工作結束時已到凌晨3點,參與志願服務工作的黨員柳海、王希衣服已被汗水濕透。

這只是泉塘街道疫情防控中的一個縮影。

“我是黨員,我報名成為志願者”

“劉書記,這是我買的400個口罩和5瓶消毒水,看到你們每天這麼辛苦,略盡微薄之意。”8月6日,星港社區老黨員陳湘江提著購買的物資送到社區書記劉裴手中。

“我是黨員,我報名成為志願者。”自7月31日社區在黨員微信群發布志願者招募令后,陳湘江第一個報名。“社區是我們自己的家園,此時此刻,黨員更應該站出來,起到帶頭作用。”在愛人全力支持下,56歲的陳湘江時刻心系社區疫情防控工作。

連日來,在社區微信群裡,一句句鏗鏘有力的“請願”﹔在社區,群眾、志願者前來捐物的一個個暖心之舉,讓黨總支書記劉裴一次又一次紅了眼眶。社區作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線,還承擔著防控宣傳、人員排查、居家隔離家庭幫助等多項任務,但社區工作人手十分有限,黨員、志願者、熱心居民的積極助力,極大地緩解了社區防疫工作壓力。

“我是黨員,我辛苦一點沒什麼”

“大叔,外出時請務必戴口罩,不可掉以輕心。”近日,在景星社區康橋長郡小區門口,一個親切的聲音時常響起,她是黨員尹建美。

在人人談疫色變,避之不及的危險關頭,尹建美放棄了家中的安逸,果斷報名成為志願者,選擇逆行,在防疫一線開展宣傳引導,在小區出入口排查進出車輛和人員,哪裡有需要就出現在哪裡,連續多日,持續堅守在防疫第一線。

在尹建美的影響和帶動下,30余名黨員、業主自發加入到志願者隊伍中,根據社區安排,分組分時段開展志願服務工作。“我是黨員,辛苦一點沒什麼,我把工作做好了,為其他志願者樹立榜樣,減輕社區工作負擔,相信一定能早日戰勝疫情。”面對疫情,56歲的尹建美身體力行詮釋著一個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並感染著身邊很多人。

“這是黨員義務,不要宣傳”

8月6日下午1時,在丁家嶺生鮮市場核酸檢測採樣點,居民正有序排隊進行核酸採樣。突然天降暴雨,檢測點帳篷在風雨中搖搖欲墜,電腦等設備將被淋濕,關鍵時刻,黨員志願者陳新明、周棟梁毫不猶豫沖上前去,將帳蓬鐵架固定,將蓬頂扎牢,忙活10余分鐘,終於將帳逢固定好。離開時,二人已全身濕透。

“這是黨員義務,不要宣傳。”陳新明、周棟梁風雨中修復帳逢的瞬間被群眾拍了下來,轉發到了朋友圈。看到照片后,陳新明有點不好意思,連連表示這是應該做的。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連續多日來,陳新明、周棟梁和其他社區黨員志願者一樣,每天戴著紅袖章,參與防疫宣傳、人員摸排、核酸檢測秩序維護等工作中,同舟共濟,眾志成城,筑成一道牢固的防疫城牆,讓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讓黨徽在一線閃閃發亮。(栗穩)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