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農行湖南分行:心系群眾辦實事 砥礪初心踐使命

2021年08月13日16:1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8月13日電 近日,農行湖南株洲分行營業部走進一位客戶,網點大堂經理注意到該客戶面露難色卻一言不發,詢問客戶需求時,客戶拿出一張寫著“卡丟了,幫忙補卡”的紙條。大堂經理一看才知道原來他是聾啞人,便運用培訓過的手語和紙筆與客戶交流,核實了身份信息,指引客戶順利完成了借記卡挂失補卡。

無聲的服務背后是溫暖的傳遞。農行湖南分行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始終聚焦群眾需求,把“群眾滿意”作為量度活動成效的重要標尺,用心用情解決群眾的困難事煩心事,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群眾中取得了良好反響。

聚焦於服務的“暖”,關注特殊群體提升農行力度

在銀行客戶群體中,老年客戶群體的需求容易被忽視。辦理業務時,他們經常由於聽力、視力下降等原因花費更長時間,甚至可能因為身體不便,不能來銀行網點辦理業務﹔使用銀行機具及手機銀行時,他們“不會用、不敢用”成為一道“數字鴻溝”……

作為一家具有責任擔當的金融機構,農行湖南分行以改善老年及特殊客群服務體驗為切入點,開展適老化服務改造。對於網點服務,不斷完善網點便民助老配套設施,在等待區設置“愛心專座”,為老人和所需要的客戶配備了愛心通道、老花鏡、應急藥品、輪椅等物品﹔配備大堂服務人員,對需要幫助的老年客戶提供專人咨詢引導、政策解答、免費復印打印、將掌銀切換為大字版界面等便利化服務。對於行動不便的老人,主動延伸網點服務范圍,提供遠程視頻核實、上門、移動櫃面服務等,切實為老年客群提供便利化服務,使金融服務再升溫。

聚焦於身邊的“煩”,維護群眾利益展現農行擔當

益陽分行聯合益陽人民銀行5個多小時鑒定已面目全非的燒壞人民幣,兌換人民幣10.76萬元﹔株洲蘆淞金都支行為客戶清點兌換2.3萬枚硬幣﹔邵陽新寧縣一渡水支行聯系電力、通信部門將網點門前老舊電線杆拆除搬遷,方便周邊過往群眾和來往客戶……群眾無小事,點滴見初心。面對一件件群眾的煩心事,農行湖南分行轄內分支機構耐心細致、不怕麻煩、不遺余力幫助解決實際問題,優質的服務贏得了群眾良好口碑。

同樣,保護群眾“錢袋子”,維護群眾切身利益是金融機構的社會責任。農行湖南分行扎實推進“斷卡”行動,嚴把關口杜絕異常開卡開戶,守好堵截電信網絡詐騙和金融詐騙防線,強化宣傳營造全民防詐反詐氛圍。今年以來,已全渠道攔截涉詐風險事項300起,協助抓捕222人,涉及金額近4000萬元,開展金融知識進校園、進企業、進鄉鎮、進社區活動186場。

聚焦於群眾的“難”,金融服務創新傳遞農行溫度

“農行‘空中櫃台’真好,剛去超市買居家用品,結賬時發現銀行卡密碼鎖了,可把我急的,突然想起之前你在商戶服務群裡推送的這個新業務,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去操作,在超市裡當場就把問題解決了。”家住湖南張家界永定區大庸橋街道的吳女士從超市一回家,就給農行客戶經理打電話表達了自己的感謝。

如果說,近期刷爆朋友圈的一封信、一組閉園海報既溫情又理性,那麼吳女士口中的“空中櫃台”也著實讓這種溫情、理性更加立體豐富。據了解,農行“空中櫃台”將實體網點櫃面服務延伸至遠程櫃台服務,特別是在新冠疫情常態化的形勢下,滿足了居家隔離、行動不便等特殊客戶群體“零接觸”的金融需求。廣大群眾隻要微信關注“中國農業銀行微銀行”,在對話框中輸入“空中櫃台”,按照提示操作即可線上辦理“密碼解鎖”“個人客戶信息修改”等業務。

方便、快捷、安全的金融服務是廣大群眾所期望的。除了“空中櫃台”,農行湖南分行以數字化轉型為契機,積極探索科技賦能金融服務“最后一公裡”,強化銀政、銀校、銀醫、銀村合作,拓展了一系列智慧場景,依托2.4萬個惠農通服務點打造“家門口銀行”,方便廣大群眾足不出戶就能順利辦理相關業務。(李春陽)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