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張家界:“三雙”機制嚴守疫情防控監督關

2021年08月16日09:32 | 來源:三湘風紀網
小字號

疫情發生后,張家界市紀委監委迅速進入戰時狀態,推行“三雙”戰時機制,有效提升監督的規范性和精准度,為疫情防控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雙碰頭”強化高效部署。市紀委監委堅持每天早晚各碰頭一次,周密部署、動態推進疫情防控監督檢查。“早碰頭”第一時間傳達貫徹上級疫情防控會議最新安排、領導指示和文件精神,結合當前防控形勢,因時因勢調整每日監督重點和工作措施,精准安排督查督辦任務。“晚碰頭”全面復盤當天工作進展,集中會商梳理疫情防控督查發現的重點問題,及時形成解決方案和處理建議。

“雙報告”快速響應處置。堅持問題導向,“直報告”與“日報告”同步推進。對督查發現的重大問題、突出問題第一時間直接上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督查督辦組牽頭領導和組長,確保一線問題直達中樞、快速處置。對督查工作開展情況和一般性問題堅持每日常態化報告,及時印發督查專報,綜合分析督查發現的問題,提出有針對性的對策建議。

“雙交辦”加快問題整改。落實落細督查“后半篇”文章,實行“現場交辦”和“發函交辦”雙頭並進,並對問題整改情況進行“回頭看”,確保問題件件有回應,條條有落實。對實地督查中發現的核酸採樣排隊間距不達標、通行卡口管控不規范等一般性問題現場交辦,督促立行立改300多個問題。對需要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和行業主管部門統籌解決的典型問題逐一梳理,當日發函交辦限期整改,對共性問題提請市指揮部研究解決。目前,市紀委監委已向區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和相關責任部門累計下發交辦函20份,交辦問題197個,重點解決了危重病人通行不暢、救助對象檢測存在盲點等問題63個。(張家界市紀委監委 孫若晗)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