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工商銀行“環球撮合薈”助力第二屆中非經貿博覽會

2021年08月18日11:2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8月18日電 2021年6月11日,“2021湖南-非洲農產品線上洽談會”通過中國工商銀行“環球撮合薈”跨境撮合平台成功舉辦。來自中國和非洲6國的30余家企業進行了一對一線上磋商,行業聚焦咖啡、可可、堅果、芝麻等農產品,現場達成合作意向15項。該平台為參會企業提供了全流程、全方位、全鏈條的服務支持,為中非企業間的跨境合作搭建“無界、無限”溝通橋梁,得到了參會企業高度評價。

9月26-28日,湖南將迎來第二屆中非經貿博覽會的召開。8月26日,中國工商銀行湖南省分行將承辦中非經貿供需對接會線上撮合活動,該活動是第二屆中非經貿博覽會的重要經貿磋商活動之一,並為本屆博覽會成功召開進行預熱。來自中國和非洲11個國家的累計近300位企業代表將再次聚焦咖啡、可可、腰果、夏威夷果和芝麻、木薯、牛肉等農產品,以及農產品深加工產品、紅酒、礦石等品類進行磋商洽談。

本次活動將由湖南省商務廳、南非標准銀行、中國工商銀行湖南省分行主辦,由“環球撮合薈”跨境撮合平台、中國工商銀行非洲代表處、中非跨境人民幣中心、高橋大市場承辦。受疫情影響,中非經貿供需對接會的啟動儀式和磋商環節將繼續借助“環球撮合薈”跨境撮合平台在線上進行。“環球撮合薈”跨境撮合平台由工商銀行自主研發,是面向全球企業免費開放的一站式跨境撮合服務平台。該平台自2020年8月28日全球發布以來,依托該行跨境經營網絡和龐大客戶基礎,為境內外企業創新提供線上線下一體化的撮合服務,並配套提供交易結算、融資支持等“一站式”金融服務,吸引來自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30余個行業的2萬余家企業入駐,與10余家境內外政府部門、商協會簽訂跨境撮合專項合作協議,舉辦50余場高品質跨境撮合活動,累計達成跨境合作意向1000余項,合作金額上百億元。本次供需對接會還將全程配備由工行青年志願者擔任的線上翻譯,為雙邊客戶提供語言支持服務。

中國龐大的進出口需求和“一帶一路”發展戰略,是中非貿易和投資的重要機遇。工商銀行將匯聚集團合力,與工商銀行的戰略合作伙伴南非標准銀行集團攜手,將供需撮合活動常態化,創新提供本外幣跨境金融服務,加大對非雙邊金融合作,推動中非經貿往來,積極支持中非貿易等全球產業鏈穩定運轉。本次中非經貿供需對接會作為本屆博覽會最大規模的中非線上撮合活動,將通過主辦方的高效聯動、周密准備,為中非企業雙方帶來更多商機,為更好地建設中非經貿深度合作先行區提供積極實踐。 (伍寧)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