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瀏陽:用活紅色資源 講好紅色故事

2021年08月18日11:12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活紅色資源 講好紅色故事

近日,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簡報》第121期刊發《銘記黨史軍史 永固紅色江山》文章,對瀏陽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用好秋收起義歷史資源和域內豐富黨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的創新舉措進行了推介。

今年以來,瀏陽118個參學單位把課堂搬到紅色陣地,以身臨其境、身入心入的形式開展專題學習。

“高科技的融入,瞬間就將我們帶回烽火歲月,身臨其境看歷史,我深受感動。”游客王玉祥進入秋收起義紀念園后感嘆道。

依托秋收起義黨性教育基地,瀏陽積極籌建秋收起義干部學院,推出4條紅色研學路線,並推進紅一方面軍成立舊址、湖南省蘇維埃政府駐地舊址、尋淮洲故居、李白烈士故居等紅色基地提質改造,打造黨史學習教育新陣地。

為充分利用當地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瀏陽推出了一批黨史題材特色活動、精品作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進社區(村)、進企業、進校園。在永安鎮,“薪火課堂”活動邀請老黨員進村、進校園講黨史。聽完93歲抗戰老兵張功文講述自己當年參加抗戰的故事后,心源村黨員譚偉激動地表示:“感受到我們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作為黨員,我以后會更加努力為大家做更多事情。”

瀏陽還開展了“皮影戲裡的黨史故事”等活動,組織“紅色文藝”微宣講進社區、屋場展演130余場次,創排《耀邦兄弟》《胡子將軍》《布衣上將》等紅色花鼓戲,編撰《瀏陽紅色人物故事匯》叢書,與湖南瀟湘電影集團合作拍攝了紅色主題電影《李貞》。(通訊員 陳剛 全媒體記者 顏開雲)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