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暢享“雲端”美好生活 長沙分行光大雲繳費助力戰疫

2021年08月19日11:1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8月19日電 面對疫情,居家防疫是較好應對策略,光大銀行雲繳費助力防疫,踐行便民服務,讓老百姓生活更美。

在本輪疫情防控期間,光大雲繳費充分發揮線上服務優勢,支持湖南省內群眾水電燃等基礎民生費用便捷繳納,確保全省居民居家隔離期間的各項生活繳費服務暢通運行。7月28日至8月14日期間,通過光大雲繳費,全省居民完成水電燃等民生繳費1476.91萬筆,金額22.25億元,平均每日繳納82.05萬筆,金額1.24億元,有效減少了人員接觸聚集。

目前,長沙分行雲繳費服務范圍已基本覆蓋全省的12個地市城區和部分縣域,52個區域內居民通過雲繳費實現社保參保,使湖南省內大部分城鄉居民享受了光大銀行一站式便捷繳費服務,光大雲繳費成為城鄉居民社保費繳納的重要渠道,特別是為異地就業、外出務工人員社保繳納解了燃眉之急。

近日,湖南多地明確開學時間。為確保開學人群不扎堆、不聚集,長沙分行安排工作人員深入各學校開展線上繳費服務,助力學校學費收繳工作,截至目前,長沙分行已為110余家教育機構提供雲繳費線上服務。

目前,湖南已上線雲繳費項目超300個,對湖南省電費、有線電視、通訊費繳費實現全覆蓋,水、燃氣、電力等民生繳費項目覆蓋41個市(縣、鄉)級單位,2020年光大雲繳費湖南地區交易筆數1.84億筆,交易金額296.58億元,在業內具有領先優勢,在居民心中享有良好口碑。光大雲繳費通過“線上化”便捷方式,在助力當前疫情防控新形勢的同時也為全省居民提供了“雲端”美好生活體驗。

長沙分行將繼續發揮光大雲繳費在科技賦能、創新驅動、生態協同、品牌引領的特色競爭優勢,堅守“我為群眾辦實事”初心使命,從便民處入手、於細微處用心,將服務民生落到實處,為百姓暢享“雲端”美好生活貢獻光大力量,為落實總行“跨越計劃”,實現“打造一流財富管理銀行”願景做出更大貢獻。(賀豐儀)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