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湘水集團:堅持嚴實標准 突出“四個100%”

2021年08月24日20:0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8月24日電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湘水集團黨委高度重視,周密部署,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見行見效。截至8月中旬,按照省委統一安排,集團黨委將“嚴”“實”標准貫穿組織生活會全過程,所屬100個基層黨支部全部召開“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實現了100%查找病根、100%排毒出汗、100%對症整改、100%為民服務,切實讓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開出高質量、彰顯新氣象。

100%走心,查找病根下真功

湘水集團黨委下發工作提示,按照“上下同題”的要求,匯編學習資料,各黨支部制定方案,明確了任務安排及實施步驟。

湘水集團為查找病根、統一思想,首先通過在會前各黨支部採取“自學+集中學”方式,在前期四個專題學習的基礎上,推動了各級黨員干部在理論學習上再對標、思想認識上再提升。其次,各黨支部扎實深入開展談心談話,把問題談開談實,把思想談深談通,把意見談准談好。最后,在深化學習、征求意見、交心談心的基礎上,所有黨員圍繞“四個方面”的要求,結合實際深入思考,撰寫剖析材料,保証了專題組織生活會的質量。

100%用力,排毒出汗動真格

據悉,湘水集團黨委黨史學習教育指導組採取隨機抽查、列席指導等方式,從嚴從實抓好專題組織生活會。集團所屬100個黨支部,結合各自企業特色召開了組織生活會。因疫情防控和船員必須堅守崗位的要求,集運公司船員支部以現場會議和視頻會議相結合方式在長沙集星碼頭召開,犬木塘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在邵陽營地舉行。

此外,港務集團本部第二支部在自我剖析時,大家認真查找差距,深挖“病根”,拿自己“開刀”。集團各支部黨員同志圍繞專題組織生活會要求的內容盤點收獲、檢視問題、深刻剖析,敢於揭短亮丑。相互批評時,黨員之間直言不諱提出批評意見,見人見事,辣味十足。“ 建議你遇事多問幾個為什麼。”“建議你重心下移,深入基層,認真了解基層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入分析原因。”會場,一條條批評建議誠懇道來,一個個黨員表態擲地有聲,見人見事見思想,真點問題、點真問題,達到了增進團結、共同提高的目的,做到了紅臉暖心、振奮人心。

100%較勁,對症整改出實招

集團黨委書記易放輝表示:“找出問題是出發點,整改問題是落腳點,要求建立問題整改清單,要真改實改,對查擺出來的問題緊盯不放、寸步不讓,做到問題不整改不鬆手,不達標准不交賬,不出成效不過關。”

據了解,易放輝帶頭參加總部一支部組織生活會,並列出深入基層解決難題等6項整改措施。總部三支部18名黨員,共列出整改措施72條。犬木塘黨支部14名黨員,共列出整改措施42條,並逐項要求做好整改。對於黨員個人整改清單,要求個人認領完成整改﹔對於支委會存在的問題,要求支部書記牽頭,支委班子分頭落實﹔對於重點難點問題,黨員干部帶頭參與,落實到具體責任人,確保每個問題都有人抓。

100%用情,為民服務求實效

作為省屬涉水全產業鏈大型國有企業,湘水集團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勇擔“興水之利、潤澤三湘”的企業使命,把湖南人民對水的美好向往作為奮斗目標。

湘水集團通過開展助學捐贈、水電維修、代送快遞、疫情聯防聯控、文明城市創建、推進黨建和水運事業深度融合、解決職工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等措施用情為社會提供優質服務、用情為下屬企業解決發展難題、用情為職工群眾辦好民生實事。

下一步,湘水集團將繼續聚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創新學習教育實踐形式,堅持把學習感悟黨史的精神力量轉換為干事創業、攻堅克難的工作動力,堅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推動企業發展、改善民生福祉、解決實際問題緊密結合起來,以發展成效檢驗學習成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學到位、見實效。(曹祿柳、實習生徐珍珍)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