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專題>>長沙公証:宗法 尚信 守正 求真

【我為群眾辦實事】長沙市麓山公証處開展《公証法》頒布十六周年普法宣傳活動

2021年08月27日20:2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8月27日電 8月28日,是《公証法》頒布紀念日。為深入貫徹落實黨史學習教育和公証行業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部署要求,感悟和踐行初心使命,切實解決群眾辦理公証難點、痛點、堵點問題,長沙市麓山公証處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 普法宣傳活動來紀念《公証法》頒布十六周年。

8月27日,長沙市麓山公証處普法小分隊在服務大廳為前來辦理公証的當事人圍繞《民法典》中的遺囑、繼承等生活相關法律知識與他們進行面對面溝通,並結合貼近群眾實際生活的典型案例詳細講解了公証的功能和作用。長沙市麓山公証處高新分部的普法活動現場,公証員們向高新園區的職員們講解知識產權風險、企業經營的法律知識,以案釋法,為中小企業提出預防風險、解決糾紛的合理化意見,協助企業解決生產經營中的法律難點,助力企業健康穩步發展。

8月26日,長沙市麓山公証處駐三湘銀行值班點的普法活動現場,公証人員向來銀行辦理業務的老百姓發放了自主編印的公証普法資料,對他們提出的各類法律問題進行了一一解答,引導他們積極運用公証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預防和化解矛盾糾紛。

麓山公証處秉承“公正執業,服務為民”的理念,通過此次普法宣傳活動,為老百姓處理家務事提供新的解決思路﹔為企業提供“一對一”的精准公証法律服務﹔樹立了麓山公証人心系廣大群眾、為民解憂排難的良好形象,提升了公証法律服務給他們帶來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歐陽文艷)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