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湖南稅務捐資助湘西農村16名學子 為鄉村振興培養優秀人才

2021年09月07日10:0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紫霞村受捐助的准大學生代表發言。石聰攝
紫霞村受捐助的准大學生代表發言。石聰攝

人民網長沙9月7日電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情系紫霞 助力振興”捐資助學活動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縣紫霞村舉行,16名考上大專院校和高中的學子獲得資助。

“非常感謝省稅務局叔叔阿姨們捐送的助學獎金,這給了我很大的鼓勵。我一定爭做能為家鄉貢獻力量的有用之人。”今年考上大連海事大學的石玉霞,作為村裡學生代表在儀式上發出鏗鏘有力的青春誓言。

紫霞村是湖南省稅務局駐點開展鄉村振興工作的村落。“開展捐資助學活動,是湖南稅務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舉措,也是教育興村,用人才改變山村面貌的實際行動。”湖南省稅務局駐村工作隊隊長陳本然介紹,捐資助學活動得到了省局機關干部的大力支持,所籌善款將存放在紫霞村專項教育基金裡,每年獎勵一批優秀學子。

看著即將開啟新學業的孩子們,紫霞村支部書記石興成感慨說道:“給村裡學生發放獎學金,這是紫霞村有史以來第一次。非常感謝省稅務局干部職工的愛心捐助、無私奉獻!工作隊入駐以來,體民情,辦實事,關心學生上學、成長,讓我們很受感動!”

陳本然表示,鄉村振興的根本在於“造血”,在於培養一批新一代優秀人才。下一步,湖南省稅務局在繼續獎勵上榜學生的同時,對村裡取得國家認可職業技能証書的村民予以獎勵,鼓勵大家擁有一技之長,勤勞致富。(羅舜愛 石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