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湖南桃源農商銀行:成功攔截電信詐騙 守護客戶“錢袋子”

2021年09月09日21:2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9日電 近日,湖南常德桃源農商銀行鄭家驛支行成功攔截一起電信詐騙,為客戶挽回損失10萬元,守護客戶“錢袋子”,獲得客戶稱贊。

8月22日,客戶燕女士來到桃源農商銀行鄭家驛支行櫃台,要求辦理定期存單轉賬銷戶業務。因數額較大,櫃員便提醒客戶要再三確認對方信息,不要輕易給陌生人轉賬,並向客戶了解銷戶原因。燕女士回答說要把這10萬元定期轉給一位朋友進行投資。這引起了支行會計的高度警惕。經過仔細詢問,工作人員初步斷定這就是一起以高額回報為誘餌進行的電信詐騙。

原來,燕女士在微信上認識了一位朋友,朋友告訴她自己投資了北京某文化公司綜藝節目賺到豐厚的報酬,邀請她一起投資入股,並把該公司負責人的微信推給了她。在兩人的輪番勸說與利誘下,燕女士心動了,便來到櫃台轉賬。

該行工作人員聯想到常見的電信詐騙套路中就有以高額回報為誘餌型的,便提醒燕女士該朋友很有可能是詐騙團伙請過來的托,先是套近乎,再利用信任進行詐騙,遇到這種情況不能盲目輕信,更不能輕易轉賬。經過勸說,燕女士意識到遭遇詐騙,便停止了轉賬。

近年來,電信詐騙案頻發,不斷升級的花樣、套路讓老百姓防不勝防。為守護好客戶的“錢袋子”,桃源農商銀行將防范電信詐騙、反洗錢等工作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落腳點,深入學校、街道、集鎮、村部開展金融知識集中宣講活動近20次,利用下鄉走訪契機為群眾普及金融知識近百次,轉發常見的電信詐騙套路等推文近千次,為廣大群眾織密防范電信詐騙網絡。(燕星池)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