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民進湖南省委會對口永州市開展湘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啟動

2021年09月12日19:05 | 來源:  
小字號

會議現場 受訪者供圖
會議現場 受訪者供圖

近日,民進湖南省委會對口永州市開展湘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啟動會議在永州召開。中共湖南省委統戰部一級巡視員胡東風,全國政協常委、民進湖南省委會主委、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正廳長級)潘碧靈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共永州市委書記朱洪武代表中共永州市委、市政府作表態性講話,中共永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歐陽元初主持會議,民進湖南省委會專職副主委馬石城,副市長劉衛華,永州市政協副主席、民革永州市委會主委、永州市科技局局長魏秋雲參加會議。

會上,馬石城傳達了湖南省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無黨派人士開展長江(湖南段)湘江洞庭湖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啟動會議精神﹔介紹了民進湖南省委會對口永州市開展湘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有關背景、前期工作進展、監督工作方式、主要調研內容。劉衛華匯報了永州市湘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省發改委、省生態環境廳相關處室負責人就如何配合、支持民主監督工作進行了發言。

潘碧靈對中共永州市委、市政府踐行綠色發展之路所取得的成績和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潘碧靈指出,開展湘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是助力“生態強省”和“美麗新湖南”建設的積極舉措,也是為“十四五”期間的發展積極貢獻參政黨智慧和力量的實際行動。潘碧靈強調,要總結經驗、發揮優勢,切實開展好湘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要注重堅持正確的監督原則,注重加強監督工作的計劃性,注重搭建監督平台和創新監督方式,注重問題研究和及時反映基層困難,注重加強整體聯動,注重寓“幫扶於監督”之中。要團結合作、共同努力,為湘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增光添彩。民進永州市委會要將此次專項民主監督工作,作為未來五年會務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帶動永州民進廣大會員參與進來。要針對八個監督領域開展經常性的民主監督,對一些重點區域和問題重點關注。

潘碧靈希望,永州市及時通報有關信息和要求,邀請民進湖南省委會或民進永州市委會參加,提供一些相關文件和方案學習,以便了解情況,掌握有關進展﹔各相關單位配合參與監督調研活動,建立日常工作聯系機制。

朱洪武表示,永州作為湘江源頭所在地,將以此次民主監督為契機,全面落實監督反饋意見,不斷完善湘江生態環境保護治理體系,提高治理水平。要提高站位,自覺接受民主監督。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以高度的政治自覺主動接受民主監督,使推動民主監督的過程成為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成為推動湘江源頭生態高質量發展的過程。要全力配合,狠抓問題整改落實。切實為民進湖南省委會在永開展工作創造良好環境和有利條件,對民主監督中發現、指出、反饋的問題,將自覺認領、全盤接收,扎實抓好水資源節約、水生態修復、水環境治理、水安全保障和水文化建設。要統籌推進,著力提升治理效能。扛穩扛牢“守護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責任,加快完善湘江源頭生態治理體系。注重運用好民主監督成果,推動治水、治污、治岸有機融合,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鄧曙光)

來源:湖南省生態環境廳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