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瀟湘時評

全民抗疫 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奮斗的力量

2021年09月15日20:3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對中國共產黨人而言,團結一心是根本。在百年奮斗歷程中,中國共產黨始終把統一戰線擺在重要位置,不斷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統一戰線,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奮斗的力量。

聞“疫”而動振人心彰顯高站位

自2021年南京祿口機場疫情發生以來,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迅速激活聯防聯控機制,快速進入新一輪應急防控模式:第一時間關閉張家界旅游景區景點,第一時間關停文化娛樂場所等密閉空間,第一時間對重點人群開展流調溯源和跟蹤管控,第一時間追蹤旅經張家界的游客,全面暫停校內外線下培訓,封閉管理養老院等重點場所,開展重點地區全員核酸檢測,迅速形成了省市縣鄉村一盤棋的防控格局。任何遲疑、拖延,都會流失盡早解決問題的“黃金時機”。打早打小,盡快把苗頭扑滅,就能掌握主動、贏得先機,就有可能將損失控制在最小范圍內,人們的生產生活秩序就有可能避免大的波動。變異毒株德爾塔,比原始毒株傳播速度更快、毒性更強。“從快”,是這段時間湖南省有效阻斷傳播鏈、降低大面積傳播可能性的關鍵。

全力戰“疫”聚人心凸顯硬擔當

齊心協力,其利斷金。2020年新冠疫情發生以來,海外華僑華人傾情支援祖國抗擊疫情,一箱箱醫用物資、一長串行李托運單、一句句“武漢加油”,猶如一股股暖流,源源不斷地從世界各地匯向中國。面對這次席卷重來的“德爾塔”病毒,中華兒女無所畏懼,主動出擊,爭先恐后,沖向一線。各省迅速成立醫療救治高級專家組、機動專家組和駐點專家組,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盛夏高溫,各個發現確診病例或疑似病例的社區裡都可見到捂得嚴嚴實實的醫護人員變身“大白”,耐著高溫戰斗在核酸採樣一線。全省流調溯源專家運用“大數據+網格化”篩查等手段,精准做好密切接觸者、次級密切接觸者和重點人群的排查篩查,力爭迅速追蹤溯源到位,查清傳播鏈條和行動軌跡。為了筑牢免疫防線,全國各地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進度,在與病毒的對決中打好“主動仗”。

見“疫”勇為暖人心呈現強聚力

緊張的防疫抗疫過程中,我們見証太多的感動,政府部門的及時反應、防疫部門時刻更新的服務動態、一線人員一如既往的無私奉獻、海外華僑華人心系祖(籍)國的積極匿名捐款、廣大民眾的自覺配合……政府的守土有責,個體的主動擔責,鑄就了抗疫的銅牆鐵壁,也正是這一道道風雨同舟的溫暖之光,凝成了眾志成城的戰疫之光。積土成山,風雨興焉。在抗疫這場大考中,從政府到個人,都需要以行動來作答,同時也需要積極樂觀的心態來面對這場大考。在病毒面前,我們不僅需要智慧,需要同心勠力的行動,同樣需要樂觀豁達的心態。中華兒女們通過行動讓更多的溫暖凝聚,形成群防群治、同心抗疫的強大合力,這股力量必定讓我們再次打贏這場抗疫的勝仗。(作者系湖南省腫瘤醫院 李玲)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