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湖南桂陽農商銀行:金融知識進校園

2021年09月15日15:5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15日電 近日,湖南桂陽農商銀行在郴州桂陽縣白水瑤族鄉中心小學開展慰問活動,看望教學一線的教師們,並將金融知識帶進校園。

活動中,該行特意為該校學生們上了一堂生動有趣的金融知識課,教學生們如何識別假幣、正確使用人民幣。課堂上,工作人員為學生們講解貨幣的起源、性質以及人民幣的發行歷史,並以1元人民幣和100元錢為例,講解了眼觀、手摸、耳聽、機測等識別方法。此外,還聯系生活實際,指導孩子們遇到假幣該怎麼處理,如何正確使用零用錢和壓歲錢。課堂上氣氛活躍,學生們爭相搶答,寓教於樂的形式讓學生們更輕鬆地掌握了金融小知識。

同時,該行還特邀蛋糕師傅現場制作蛋糕,為老師們送上小禮品,向在崗40年即將退休的三名老教師送上慰問金,為他們送上誠摯的祝福和溫暖的關懷。

近年來,桂陽農商銀行作為本土銀行,積極回饋社會,支持桂陽教育事業的發展,開展資助困難大學生、扶貧幫困等活動。下一步,該行將繼續踐行地方金融的社會責任,為地方的發展貢獻更多力量。(王家豪 尹璐)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