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許達哲毛偉明與庄榮文等出席首屆北斗規模應用國際峰會嘉賓座談

2021年09月16日08:3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9月15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在長沙與中宣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國家網信辦主任庄榮文等出席首屆北斗規模應用國際峰會的嘉賓座談。

座談中,許達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各位嘉賓表示歡迎。他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幾代航天人的艱苦奮斗下,我國建成開通了獨立自主的北斗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帶來了顯著的經濟和社會效益,打造了對外開放交流新的亮麗名片。湖南是北斗系統建設的技術策源地和核心技術支撐地,我們將以舉辦首屆北斗規模應用國際峰會為契機,同國家有關部委及科研院所、高校、企業進一步密切合作,持續傳承好、弘揚好新時代北斗精神,加強北斗應用生態建設,全力打造北斗規模應用的“湖南名片”。希望各位嘉賓一如既往地給予湖南指導支持,共同推動北斗事業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

庄榮文說,北斗系統是關乎國計民生的大國重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北斗事業的發展,經過數代航天人的接續奮斗,北斗系統建設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果。希望以籌辦此次國際峰會為契機,凝聚各方共識、形成廣泛合力,促進國際國內政企間開展更深層次、更加務實的交流合作,激發北斗應用產業發展的活力,進一步推動北斗規模應用向國內各行業各領域拓展、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延伸,為加快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領導烏蘭、謝建輝、張劍飛、吳桂英、陳飛﹔中國衛星導航系統委員會主席何玉彬,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趙澤良,中國衛星導航系統委員會委員、北斗工程總設計師楊長風,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國務院國資委副秘書長庄樹新,國家航天局原副局長、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原總經理夏國洪,原總裝備部電子信息部原副部長李紀南,原總參謀部測繪局原局長袁樹友﹔中國工程院院士劉經南、陳曉紅,中國科學院院士李東旭等出席。(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