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國網湘潭供電公司:旗幟領航 秋檢首戰告捷

2021年09月16日21:1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國網湘潭供電公司旗幟領航 秋檢首戰告捷。單位供圖
國網湘潭供電公司旗幟領航 秋檢首戰告捷。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9月16日電 “110千伏長豐變電站2號主變投運成功!大家辛苦了......”近日,在110千伏長豐變電站整站治理第一階段施工現場,隨著主變壓器受電后的轟鳴聲響起,國網湘潭供電公司秋季檢修工作首戰告捷。

聚焦施工進度 黨員標杆當先鋒

“天氣炎熱,大家在加快工作進度時,一定要注意做好現場安全管控與防暑降溫措施......”為確保長豐變整站治理攻堅工程能如期完成,國網湘潭供電公司一支平均年齡不到30歲的青年黨員突擊隊,在老黨員的帶領下,緊緊圍繞工作中急、難、重的任務,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以及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破除“等靠要”的思想,以“等不起”“坐不住”的責任感,緊盯目標任務,專人、專職、專責全天候跟蹤,做到不停工、不怠工、不窩工。

同時結合現場檢修情況,該公司積極開展“黨員身邊無違章”活動實踐,發動黨員帶頭查隱患、反違章,充分發揮黨員“保安全”的輻射帶動作用,實現電網建設“雙零”目標,為長豐變電站綜合自動化改造、智慧化改造的完工奠定了良好基礎。

聚焦檢修質量 以師帶徒提技能

“導電部分的安裝要親手檢查每一顆螺絲是否緊固,防止復電后發熱。”老黨員唐智勇結合現場檢修工作,以師帶徒的形式,對青年員工進行現場教學培訓,助推項目安全、檢修、培訓各項工作齊頭並進。

老同志們通過分享工作心得與設備檢修經驗,引導思想碰撞,帶領青年員工當好現場檢修的“排頭兵”。通過樹牢質量觀念,確保工程項目精耕細作,實現高質量建設。

唐智勇表示:“變電站就像一個人,而設備就像人體內的器官,設備的好壞關系到整個變電站的運行,現在把細節當成習慣,今后也會給運行維護減少很多麻煩。”多觀察、勤思考、愛動手、看細節,通過老黨員的傳、幫、帶,青年員工感受到了作為電力人的使命擔當。

聚焦提質增效 持續創新結碩果

“要想提高工作效率,就得創新搞發明,要不然永遠得蠻干,費力還不一定討好。”這是全國勞動模范、草根發明家張華山的口頭禪。

本次長豐變電站檢修現場使用了“張華山變電檢修創新工作室”制作的電纜過渡轉接箱、10千伏中置式開關櫃驗電接地小車、櫃后電流互感器更換小車等創新工具,其中電纜過渡轉接箱的使用,不僅將原本一天僅過渡一條線路加速到一天過渡四條,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了檢修質量,還實現了過渡電纜“以一抵十”的效果,節省大量材料成本,保証工程整體質效提升。

今年以來,國網湘潭供電公司基層廣大干部員工講政治、顧大局,用堅強的韌性保安全、保質量、保工期,強有力保障了電網檢修工作的良好局面。下一步,該公司將進一步發揮黨組織及黨員的凝聚力、戰斗力和創造力,持續深化“黨建+”工程,積極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典型經驗和管理成果,切實把黨建優勢、質量把關、創新驅動轉化為推動電網高質量建設的強勁動力。(李澎 段晨)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